朝鲜:對話前提是美韓中止軍演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專電)北韓(另譯 朝鮮)國防委員會今天發表聲明稱,南韓(另譯 韓國)和美國如果希望與北韓展開對話,必須停止一切「挑釁(指目前進行的『鷂鷹』韓美聯合軍演)」行為,並向北韓公開道歉。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在南北韓劍拔弩張之際,北韓略有鬆口並開出上述對話條件,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或將得到紓解。

北韓聲明說,韓美兩國如果真有誠意展開對話,須向國際社會正式承諾,立即停止「核戰爭」演習(指韓美聯合軍演)等威脅北韓安全的行為。同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也要廢除針對北韓的制裁決議。

報導指出,北韓聲明還說,假如青瓦台(南韓總統府)能夠把北韓核武器「尊奉」為民族共同財富的話,那麼南韓的前程自然是一片光明;相反的,若一直藏在美國的核保護傘下,南韓將必死無疑。

今天稍早,北韓針對南韓的統戰組織「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發表聲明說,南韓與美國相互勾結,妄圖阻止北韓的宇宙開發和核武器研發進程,同時動用新式武器裝備在朝鮮半島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煽動和策劃反北韓行徑以及侵略戰爭。在這樣的背景下,根本無法進行南北韓對話或尋求南北韓關係的改善。

報導指出,有分析認為,本月底韓美鷂鷹聯合軍演結束後,北韓將會重返談判桌,朝鮮半島局勢也會趨於緩和。南韓的北韓問題專家、北韓大學院教授梁茂進說,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的聲明可以看成是北韓向南韓發出的信號,意思是「在大家坐下談判之前,咱們雙方誰也別先刺激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