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道援助開城 朝鲜不允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首爾17日法新電)韓國企業代表申請運送物資給留守在遭封閉的開城工業區內韓國員工,朝鲜今天不予許可。韓國總統朴槿惠則說,該是停止平壤當局一挑釁就有收穫這種惡性循環的時候了。

開城工業區內123家韓國企業的10人代表團申請進入園區,希望供給食物等日用品給員工,並視察設施。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金炯錫說:「朝鲜通知我們,不同意我們入園。非常遺憾朝鲜拒絕了這項要求,不許可這項人道措施。」

朝鲜4月3日關閉在兩韓邊界以北10公里的開城工業區,通知園內韓國人隨時可離開,但目前園內還留有200多人。

金炯錫說:「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人道狀況勢必惡化。」

代表團帶的補給品包括米、醫藥用品和韓式泡菜。

韓國總統朴槿惠說,政府不會在脅迫下與朝鲜對話;她競選總統時承諾與朝鲜擴大交往。

朴槿惠告訴各國大使:「我們應該打破惡性循環,即朝鲜一旦挑釁、威脅,我們就舉行會談、提供援助。」(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