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檢稱查辦大案要案 網民不看好

【新唐人2013年4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4月12日,中共最高檢察院要求全國檢察機關要進一步突出辦案重點,找准辦案的著力點和切入點,排除干擾阻力,堅決查辦發生在黨政機關和領導幹部中的案件,集中力量查辦一批有影響、有震動的大案要案,網民對此不看好。

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說,檢察機關推進反貪辦案工作的電視電話會議要求,找准貪污賄賂犯罪易發多發領域和部位,深入查辦,針對民眾反映強烈的腐敗問題,深入查辦貪污賄賂犯罪案件。

會議指出,加強舉報宣傳和線索排查,發動群眾積極舉報犯罪;建立與行業主管監管部門和執紀執法機關的案件線索移送機制;全面掌握本地的重大工程項目、重大投資項目等信息情況,主動收集和排查涉嫌犯罪線索;加強媒體網路信息的收集研判,從中捕捉案件信息和線索。

針對當前貪污賄賂犯罪,各地要堅持邊辦案邊總結,有效運用挖窩案查串案、滾動深挖的方法把案件查深查透。

網民紛紛跟貼熱評

漢室龍駒復興:想辦早就辦了,到今天說這話吧,你以為人民都是可以愚弄的?

美如冠玉:不用沽名釣譽,嘩眾取寵。百姓只是希望你們能按法律辦事就行了。

狂風3223:造造聲勢,擺擺官威;唬唬百姓,再升個官!

珍愛鹿茸:敲山振虎沒用,人家「上面有人」,「帽檐」比你們大,你們查誰呀?

周家店小二:看了這個消息覺得就好比窮光蛋說:我馬上要發財了。辦案永遠應該是依法辦事,違法必究,執法必嚴,怎麼能自我選擇、鼓吹炒作、先入為主呢?很可悲,不看好。

運城老哥:各地網路曝光出的案子哪個影響小?那些被大眾都公開的案子你們都辦不了,你還在這誇海口誰信啊?!

段萬金律師:你們檢察院能辦什麼大案要案?還不是整天跟在紀委屁股後面吃點別人嚼過得饃饃,再不就是搞幾個沒有背景的小角色官員,尸位素餐啊。

有仁有俠是青春:那麼多年官員貪腐案源都被紀委掌控了,於是可大可小甚至捂住蓋子,檢察院成了二傳手。

陰儀陽儀:阻力才是真正的大案!這個超越了你們的能力,如來神掌法力無邊,檢察院只是如來下的小角色。

雪奇話梅:抓幾條大魚出來,為習李新政戮力反腐、整紀鼓把勁!能有多大呢?全國人民蹺首、拭目以待!

老人山:看來這辦案還是有選擇的,惹不起的緩辦或是不辦。這一次咬牙切齒使這麼大勁還真叫人看不懂了。

清風蕭雨:大貪污犯判死刑緩期執行保外就醫,不幾天就回家享福就是老百姓最痛恨的大案啊。

小小反對:大案犯「和珅」退休了,你們敢查嗎?敢碰嗎?能把「和珅」辦了百姓才真的服了你們。

steven6711:個人認為,最高檢的工作,應該從堅決制止刑訊逼供和變相刑訊逼供做起,完善訴訟程序的合法性,取消提起公訴案件的比例要求,依法守法,實事求是。如果這些都做不到,就別往下做了。

搜狐網友:光說不練假把式!查辦過強拆至人碾死人案嗎?這裏所說的有影響的大案是指有政治影響吧,是在為政治集團服務的吧,有為底層人民爭取權益的大案嗎?老百姓活的容易嗎?所以,不要喊著漂亮的口號愚弄百姓了。

晶靈AA:喊出來的那叫空話,就是一種標榜。能夠做出來的那叫實事,無須渲揚,懲處犯罪不是本事,是本分,預防犯罪才是能力。

異想天開322552:請把「近期3名維權農民被碾死 均被迅速定性為事故」這個事辦好讓民眾看看!

甜到悲傷:空話吳國,實幹興邦,還是拿出點力度來,別光說不練,腐敗現象這麼嚴重,就是光說不練的結果,大家都知道了,上層說話就是雷點大,雨聲小,雨過天晴,總結成績,形勢一派大好,啥事也沒有了 腐敗繼續….

濟南民眾:事實沒幹一件,空話大話卻連篇,前有唐慧懸而未決,後有遼寧馬三家封鎖消息!前面碾死農民屁事沒有!後有武漢警察銬鎖救人少女!君不見中國夢想天上來,奔流倒海不復回,君不見中國法治遭踐踏,口口聲聲亂彈琴!

墨儒堂:還是睜一眼閉一眼吧;真查全中國清廉的幹部剩不了20個。

阿烏鳥:這口號好像上世紀80年代就在喊了,它的「影響力」,是讓那些暫時還夠不上「大案要案」的更「寬心」,反正上面有「大案要案」擋著,還輪不到我呢。剛聽說反腐要老虎蒼蠅一起打,現在要「集中力量」打老虎,那還剩多少「力量」去管蒼蠅?是不是要等它養肥成老虎?要知道,跟老百姓「面對面」的腐敗,多數都屬於「蒼蠅」級,辦「大案要案」轟動一下,是做給誰看的?像這樣的搞運動方式,是不是成了你們的習慣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