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否認朝鲜具核彈能力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2日專電)國高層今天再度說明,未有情資顯示,北韓(另譯 朝鮮)能將核彈頭裝置於彈道飛彈上,美國情報機構難以打進平壤的密室政治,情蒐工作是艱巨挑戰。

白宮新聞秘書卡尼(Jay Carney)在白宮例行簡報多次重申,國評估認為,北韓未有能力部署裝置核武的飛彈,美方密切觀察北韓的核子計畫,呼籲北韓遵守國際規定。

卡尼表示,北韓這陣子放話的週期,接近過去文攻武嚇的行為模式。但當前形勢並不相同,北韓政權先後進行核試,當局不斷藐視朝鮮半島非核化的承諾和國際公約。

他強調,美方已和中國大陸及俄羅斯討論,兩國如何運用影響力,促使北韓降低挑起戰爭的言行舉動,北韓已被國際孤立,沒多少國家能溝通,而中方對平壤特別有影響力。

卡尼說,美方希望透過中國、俄羅斯運用外交關係,改變北韓的行為。

美國聯邦眾議員藍伯恩(Doug Lamborn)11日在國會聽證會公開國防情報局(DIA)報告,指北韓已能在彈道飛彈上裝置小型核子彈頭,引起各界議論。

藍伯恩認為美國民眾有權知道訊息,公開報告並無不當。不過在北韓叫陣期間,暴露美方情報資訊,為緊張局勢火上加油,令行政部門相當尷尬。

美方未能全面掌握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當局的核武動向,引起外界對情蒐能力的質疑。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James Clapper)11日在聽證會指出,北韓情報工作是艱難挑戰,不過美方還是有平壤內部訊息。

但他強調,北韓沒多少政權轉變的歷史沿革,美國情報單位確實沒有平壤密室政治的內幕消息,也不瞭解當局長期目標為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