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小:開城工業區可能不復存在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新華社今天發自平壤報導,北韓(另譯 朝鮮)

中央特區開發指導總局發言人回答朝鮮中央社表示,如果南韓(另譯 韓國)政府繼續同北韓對峙,開城工業園區將可能不復存在

北韓這位發言人說,針對美國及南韓的敵視行為與侵朝戰爭(韓戰)的挑釁,北韓8日宣布撤出開城工業園區的全部北韓工人,暫時中斷工業園區運轉,並討論工業園區是否保留。

南韓政府對此表示失望與遺憾,表示北韓「違反國際規範和協議」,希望北韓停止錯誤行動、做出「正確選擇」。

北韓這位發言人說,需要停止「錯誤行動」並做出「正確選擇」的當事者恰恰是南韓總統朴槿惠。

他說,對於在李明博政府時期仍然運轉的開城工業園區,目前即將陷入關閉狀態,朴槿惠政府無法推卸責任。如果朴槿惠政府繼續對北韓所採取的措施說三道四,將導致事態向著更加無法挽回的地步發展。

開城工業園區是兩韓於2000年簽署「南北共同宣言」後,雙方開展的經濟合作項目。園區位於北韓南部邊境,於2005年開始營運,目前超過120家韓國企業入駐經營,雇用大約5.4萬名北韓工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