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朝鲜 韓國將以愛國者攔截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1日專電)南韓(另譯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王民)奭今天強調,如果北韓(另譯 朝鮮)發射的飛彈威脅到南韓的國土安全時,南韓軍方將立即啟動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進行攔截。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金(王民)奭說,南韓目前擁有的愛國者2型(PAC-2)飛彈防禦系統雖然不能覆蓋南韓全境,但只要北韓飛彈進入PAC-2飛彈的射程範圍,南韓就可以進行攔截。

南韓軍方擁有的PAC-2飛彈防禦系統可以擊落高度在30公里以內的飛彈或飛機。

但先前有南韓政府高層人士透露,南韓國防研究院研究發現PAC-2飛彈防禦系統的攔截能力在40%以下。另有消息人士指出,PAC-2飛彈防禦系統的核心電腦系統等已經落後,實際上只能用於攔截飛機。

有媒體報導,北韓將在10至15日之間發射彈道飛彈,對此,金(王民)奭表示,這段時間的可能性比較大,但是「何時發射」、「發射幾枚」有待進一步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