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北美新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4月10日【北美新聞】完整版

提要
美國H1B簽證限額 風頭浪尖之爭
扒光、吊抻、電擊 馬三家酷刑見證

韓國觀眾:所有韓國人都應看神韻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向觀眾展現了純善純美的中華傳統文化。雖然不是公休日,但劇場內幾乎座無虛席,觀眾們爲演出所展現的中華傳統文化之美所陶醉,並不時致以熱烈的掌聲。請繼續收看來自韓國昌原報導。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受到觀眾的熱烈歡迎,在城山藝術中心舉行了演出。神韻給各界人士帶來了世界一流的藝術享受。

培英小學(音譯)的李承熙校長和50餘名學生一起來看演出。他認爲神韻演出對孩子的教育有很大幫助。

釜山培英小學校長李承熙:「孩子們一生中像這樣文化體驗的機會並不多,所以全校學生都來了。(演出的)服裝、舞蹈的水準和氣勢磅大的演奏,很多方面都會對孩子産生巨大的影響,接觸其他文化本身會對孩子內在和外在的成長有很大幫助。」

當天來觀看演出的觀眾還表示「神韻是不容錯過的演出」。

釜山國學運動市民聯合會李成明:「看了今天的演出相當受感動。我對歷史非常感興趣,唐太宗的節目讓我感觸良多。看了演出印像很深刻。能夠看到這種表演的機會非常少,今天看到了別具一格的演出,如果以後還有演出的話,我一定還會再來。」

日進報關公司負責人報關師金昌錫:「能夠欣賞表現中華5千年歷史的舞蹈真是再好不過了。本應在釜山演出的,真是太可惜了。每年的演出都是一臺新節目,所以更想看,希望所有韓國的人都能夠看到。」

新唐人電視臺韓國昌原報導

美國H1B簽證限額 風頭浪尖之爭

近期,有關移民改革法案的爭論成了美國民眾關注的焦點。其中一個熱門話題,是H-1B簽證的限額。目前來自高科技公司的呼聲,強烈要求增加簽證數量,以解決科技勞動力的緊缺。不過來自業內專家學者的意見,則是不能提高限額。

H-1B簽證允許擁有高級技術和學位的特殊專業非美國公民,在美國工作長達六年。這種簽證是很多外國學生和外國工程師努力爭取美國合法身份的途徑。

今年,H-1B簽證特別搶手,不到幾天的時間,全年的6萬5千個名額已經發放一空。而高科技公司還有30萬個職缺希望招聘外國人。

這些公司抱怨,現在高科技行業發展快速,而美國大學每年畢業的學生和市場上合格的應聘者,不足以支撐公司的需求。的確,高科技行業的失業率現在是3.5%,比平均失業率低一半多。

不過業內專家並不這麼看。例 如美國電氣和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的高級立法代表哈里森(Russ Harrison)就發現了一個問題:截至2012年年中,美國平均工資五年內上漲了12.5%,而高科技行業只漲了8.9%。

供應量小於需求會導致價格上漲,難道這個普世的規律在美國高科技行業不靈了嗎?哈里森認為,原因是企業大多願意僱傭沒有經驗的畢業生和廉價的外國員工。所以增加H-1B簽證數量不是一個有效辦法。

矽谷的一些大企業家不認為平均工資能夠說明問題,他們指出美國企業要長久引領世界科技,保持並提高自己的競爭優勢,必須僱傭最優秀、最聰明的人才,而這些人才很多來自美國以外。

看起來似乎各方理由都很充分,看來是否增加H-1B簽證數量,不是馬上就能定下來的問題。

過去的統計數字表明,90%持有H-1B簽證的外國人年齡小於40歲,而所有持H-1B簽證的人中,有一半在計算機相關領域工作。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白宮新預算案富豪增稅福利削減

星期三,美國白宮發佈2014年財政預算草案,計劃在未來十年內,削減1.8萬億美元財政赤字,其中包括對百萬富翁提高稅負以及削減社會福利和醫保開支。由於共和黨一直反對以增稅來削減赤字,這份草案提交國會後,預料將很難通過。

白宮2014年財政預算草案按時出爐,其中規定年收入超過一百萬美元的富翁,去除慈善捐助後的個人所得稅至少30%。這項政策連同開支削減,以及高收入者抵扣稅最高為28%的限制,可以幫助美國政府在2016年將赤字降到GDP的2.8%,到2023年降到1.7%。此前根據非黨派的國會預算辦公室今年二月的通報,預計今年的赤字佔GDP的5.3%。

美國總統歐巴馬:「如果有人認為我會停止削減壓在中產家庭背上的赤字,或者只採取會傷害短期經濟的削減開支,那這些人需要重新考慮了。」

歐巴馬說,為了削減政府赤字,他做出的讓步,已經超過跟共和黨之間差距的一半。他希望未來幾週共和黨也能向前邁步,拿出他們希望解決問題的實際行動。

對於歐巴馬總統的讓步,共和黨會買帳嗎?

美國眾議院議長博納:「總統已經在今年一月增加了稅收,我們不需要向美國人民再多收稅。」

另一方面,為了說服共和黨議員在減赤協議上妥協,歐巴馬在預算提案中首次提到削減社會安全及醫保等社會福利開支,預料還會招致部分民主黨議員的指責。

而白宮則表示,新財年預算案在10年內可以減少1.8萬億美元赤字,連同之前政策可以減少的2.5萬億,未來十年美國政府總共可以減少超過4萬億美元赤字。這個數字恰恰是國會和白宮都希望達到的。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紐約2012地鐵站客流時代廣場居首

紐約市的地鐵是全球最錯綜複雜和歷史悠久的地下鐵路系統之一,交通流量十分龐大。根據大都會運輸署(MTA)公佈的統計數字,2012年紐約市地鐵客流量達到二戰後最高。那麽,最繁忙的地鐵站都有哪些呢?請看報導。

根據MTA的統計,2012年紐約市客流量最多的前10名地鐵站都在曼哈頓,那麽,哪個地鐵站是客流量最大的呢?

路人甲:應該是Penn Station,中央車站或者是布魯崙的亞特蘭大街地鐵站。

路人乙:我覺得Penn Station是最繁忙的。

路人丙:我認為時報廣場-42街地鐵站最繁忙。

猜對了,TimeSQ42街地鐵站是全市最繁忙的地鐵站,2012年客流量達到6千2百萬;中央車站以4千2百萬客流量排名第二,34街的先鋒廣場客流量為3千7百萬,排在第三。

排在第4到第10的地鐵站為:14 St-Union Sq ,34街7大道和8大道,59街哥倫布圓環,59街萊剋星敦大道,86街綠線,53街萊剋星敦大道。

全市排名第11的是法拉盛-緬街車站,客流量從2007年的1800萬增加到2012年的1900萬,它也是皇后區最繁忙的地鐵站。

華埠的堅尼路車站在全市排名第15。

新唐人記者魯成在紐約報導

扒光、吊抻、電擊馬三家酷刑見證

最近幾天,大陸網絡媒體上揭露遼寧省馬三家勞教所中的種種酷刑,大陸民眾也開始通過網絡渠道,關心勞教所中所發生事實真相。現旅居美國的馬三家女子勞教所解教人員張連英,向我們描述了其在被關押期間所遭到的酷刑及非人待遇。

現旅居美國的張連英女士曾於2008年至2010年,因堅持修煉法輪功,被非法關押在馬三家女子勞教所,關押期間遭到酷刑、毒打、電刑等折磨,曾經在兩個月內遭十次抻刑,最長一次持續了三天三夜。

張連英:「就拉到極限了,然後再拴上。那種刑罰就像五馬分屍一樣。掛著的時候我就喘不過氣來,就覺得自己要不行了。她們給我放下來的時候,就像一灘泥似的那樣,掉到地上,一動都動不了。」

據張連英介紹,在被關押期間,她每天都能聽到電棍的聲音和拉床架上酷刑的聲音,而精神折磨在勞教所中也很常見。

張連英:「(四名法輪功學員)她們都被扒光了,給吊起來,在冬天的時候,用笤帚,棍子往她們身上打,往她們身上潑涼水。扒的一絲不掛的,讓她們去排著隊上廁所,排著隊去取飯、吃飯、洗碗。」

據了解,除了馬三家女子勞教所以外,馬三家勞教所男所中的酷刑迫害也非常普遍。在馬三家勞教所中關押的,除了盜竊、吸毒、賣淫的普通勞教成員外,還有大量的上訪者及法輪功學員。他們長期被強制洗腦,迫害做奴工,只能吃玉米麵發糕和菜湯,醫療衛生條件極差。電刑、毒打、吊銬、掛刑等酷刑折磨在勞教所中非常常見。

新唐人記者朱潔、朱娣綜合報導

《自由中國》SOHO放映觀眾盼真相傳大陸

中國媒體爆光馬三家勞教所的種種酷刑,引起了國際媒體關注,而事實上,馬三家勞教所關押的,很大一部分是法輪功學員。 4月10號曼哈頓「蘇活國際電影節」所放映的《自由中國》記錄片,正是描述在勞教所遭受迫害、歷劫歸來的法輪功學員,很多觀眾看了表示,希望真相能早日在中國傳播。

中國媒體曝光馬三家勞教所的黑幕,短短兩天,在網易論壇的點擊量就超過200萬,而在大洋彼岸的美國,一部反映法輪功學員在勞教所遭受迫害的影片《自由中國》,短短數月就獲得五項影片大獎。

《自由中國》導演邁克•波曼:「我很榮幸這部影片在全球放映了數百場,包括美國國會、歐洲議會、古歌總部、大學院校、大赦國際,很多觀眾看了之後,都表示願意幫助傳播這部影片。」

《自由中國》採訪了從勞教所生還的法輪功學員,奴工、虐待與折磨是家常便飯,觀眾看了感到很震驚。

觀眾沙爾拉:「美國有很多商品產自中國,是中國產品的消費大國。了解這些產品怎麼來的很重要,可我都不知道到哪裡查詢這些信息。這部影片讓我了解到真相。」

製片人表示,近期中國媒體對馬三家勞教所的揭露,驗證了影片所講述的事實。
《自由中國》製片人黃升建:「大陸文章揭露的是馬三家勞教所的黑幕,這證實了我們在過去的十二、十三年中,揭露的對法輪功的破害,這些勞教所是多麼的殘酷。」

記者:《自由中國》這部影片在短短七個月內,已經在20多個國家,舉行了400多場放映會。影片製作方表示,將利用臉書和推特,社交網站,把影片推向中國大陸,讓更多中國人了解真相。

新唐人記者安心、王崑紐約報導

北歐觀眾跨國觀神韻

4月9日晚,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進行了最後一場演出。純善、純美的精彩演出引領觀眾穿越上下五千年,領會中國神傳文化的內涵。演員們高超的技藝和精湛的表現力,讓矜持的北歐人釋放胸懷,鼓掌和叫好聲貫穿整場演出,而神韻深邃的精神內涵讓北歐觀眾回味無窮。請看報導。

薩克斯隆德女士是位理療師,但她對中醫也甚有研究,熱愛中國文化。

她表示:「(最打動我的)是精神內涵。神從天上來幫助我們。因為我自己注重精神世界,所以很喜歡這些內涵以及和上天的聯繫。我們就生活在天地之間。我們原本是神,宇宙一切之中的一部分,但我們現在生活在迷中。中國文化是歷史的起源之一,我們北歐還是石器,銅器時代的時候,而中土文化已經卓越超群,方方面面如醫學,建築等,很久以前就有深厚底蘊。」

專程從芬蘭來瑞典看神韻的一對醫生夫婦感到,演出令他們大開眼界。

牙科醫生哥汝普夫人說:「舞蹈美妙絕倫,和天幕效果的完美配合,讓我們隨著舞蹈進入另一個世界,精妙無比。」

眼科專家哥汝普先生表示:「我不能想像這麼高難度的翻騰,一切這麼有節奏,整齊,二十多位舞蹈演員在舞臺上整齊劃一印象太深刻了,這會帶給我長久的回味。」

最後他們說:「我愛神韻!」

新唐人記者希西蓮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