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恫嚇超浮誇朝鲜人全買帳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首爾11日法新電)分析家表示,北韓(另譯 朝鮮)的核戰威脅或許聽來誇張荒謬,但對於總是擔憂美國入侵的北韓民眾來說,平壤當局的狂言卻相當合理。

儘管北韓近期的好戰言詞已達特定分貝,吸引全球關注,北韓民眾卻幾乎是自出娘胎以來就每天生活在持續不斷的宣傳公式中。

北韓民眾深信,糧食短缺都要怪目標在於削弱北韓的不公平懲罰性制裁,因此所有資源都應投入國防,為隨時可能發生的最終決定性戰役做準備。

從這個觀點來看,平壤當局發出的威脅和警告完全合理,而北韓自稱的核子攻擊能力,儘管外界聽來誇張,但絕對是面子問題。

國際危機組織(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分析家品克斯頓(Daniel Pinkston)說:「白宮國家安全會議深知這些威脅很荒謬,但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的那個人(金正恩)也許藉此讓他的國家喧騰。」

北韓文宣專家邁爾斯(B.R. Myers)告訴「紐約時報」:「北韓政權無法再用連貫可信的社會主義前景取信於人民,於是試圖讓全體勞力成為軍隊的附庸。」

他說:「工作場所就是『戰場』,而所有的勞力付出都是為了最終的統一勝利。」(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