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恫嚇 關島調高警戒層級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關島哈加那11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另譯 朝鮮)揚言將關島列為飛彈攻擊目標後,關島已提高官方威脅層級,並於今天測試緊急警報系統。

由於北韓可能隨時試射飛彈,關島當局表示,關島美國領土已進入黃色警戒狀態。關島的警報系統分為綠、黃、紅三個層級,黃色警戒是中間級別。

關島政府昨晚發布聲明說:「政府機關發布黃色警戒,代表島上有中度危機。」

「政府將維持正常運作,少數機關將進行緊急戰備和規畫。」

關島今天上午10點(台北時間早上8時)測試緊急警報系統。如遇緊急事件,警報系統會在島上各地響起警報聲,並中斷電視和廣播節目播送,以傳遞訊息。

關島政府也發放說明書給居民,建議他們如何在緊急事件發生時保護家人,並利用塑膠和膠帶防護門窗,以防爆炸侵襲。

關島總督卡佛(Eddie Calvo)說,美軍司令曾向他保證防禦措施「健全且充足」,島上18萬人安全無虞。

他說:「儘管我們受到保護,保持警戒仍很重要。閱讀說明書、做好準備,並隨時收聽聯合資訊中心的消息。」

美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稍早告訴記者,北韓激烈言詞與挑釁行動,「極度逼近危險界線」。

黑格說,美國與盟邦希望平壤當局能夠不要再用激烈措詞,但美軍已經準備好因應各種狀況。

黑格說:「北韓使用好戰言辭、行動,讓他們非常靠近危險界線。」

太平洋美軍司令洛克利爾(Samuel Locklear)說,若北韓發射飛彈,美國有能力攔截,但如果不會威脅到美國與亞太盟邦,美國可能選擇不攔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