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旅遊團被禁入朝 中朝邊境似如以往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朝鲜半島局勢,牽動國際的神經,緊鄰朝鲜的中國更不例外,中朝邊界的情況到底是怎樣的呢?這裡的中國民眾感受如何?我們去了解一下。

中朝邊境的遼寧丹東市,中國遊客們好奇的拿著望遠鏡,窺探對岸的北韓新義州市有甚麼新動向。

在兩國邊界的鴨綠江,江岸並沒有明顯的緊張跡象,朝鲜人依然照常在碼頭上騎車、洗衣服、做買賣、搭船等。

而全副武裝的朝鲜士兵也照常在岸邊巡邏。朝鲜遊船還載著一隊隊的士兵和便衣人,勘察中國這邊的情況。

橫跨鴨綠江的這座橋,還可以看到,有來自中國的火車、卡車和輕型客車緩緩穿行。

但中國旅行社表示,他們週三已被阻止帶旅遊團進入朝鲜。當地旅行社職員認為,這無疑是朝鲜方面的決定。

不過,對於朝鲜下一步的舉動,這裡的一些中國民眾並不感到擔憂。

朝鲜近來頻頻挑釁,中國民眾實際上對朝鲜的好感正在迅速流失,很多過去同情平壤的中國人,如今都覺得平壤做得過分了。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