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北美新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4月9日【北美新聞】完整版

提要
美參議員批中共繼續與朝鮮為伍
韩国昌原神韻壓軸场一票难求

美參議員批中共繼續與朝鮮為伍

近期朝鮮挑釁言論不斷升級,星期二,更是揚言要爆發熱核戰爭的威脅,對此,美國國會參議院就朝鮮局勢舉​​行了聽證會,多位參議員指出,在目前的危機中,對朝鮮有絕對影響力的中共,並未發揮應有作用,並且在經濟等方面,繼續對朝鮮提供支持的行徑非常不道德。

在週二舉行的聽證會上,多位參議員對於中共在目前朝鮮局勢中的作用發出質疑。

美國會參議員Lindsey Graham:“當你深究朝鮮問題時,你只能回到中國的態度。如果沒有中共對朝鮮當局的支持,朝鮮撐不了六個月。您同意嗎﹖”

美國會參議員John McCain:“您是否同意,目前唯一能夠限制朝鮮的力量就是中共﹖您是否認為他們在限制朝鮮上發揮了足夠力量﹖”

出席作證的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洛克里爾承認,中共對於北韓有巨大影響力,但在目前危機中並未發揮應有作用。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Samuel Locklear:“中共在經濟上支持朝鮮,包括食物、燃料和水。他們之間的外交關係比我們的要堅固得多。所以他們對北韓的影響力是巨大的。”

美國會參議員Lindsey Graham:“請告訴中方,在國會中對他們行為的不滿日益加大。”

參議員格林漢姆Lindsey Graham表示,國會兩黨很多議員都對中共的行徑感到憤怒。

美國會參議員 Lindsey Graham:“中共的行為不僅有挑釁性,也非常不道德。他們竊取美國的知識產權,在網絡上每天攻擊我們,支持最危險的直接威脅我們的利益邪惡政權。”

另據美國之音報導,雖然目前北韓半島局勢緊張,但是中朝商貿往來依舊熱絡,旅遊業也很興旺。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暴風雪龍捲風襲席捲美國中部

突如其來的暴風雪和龍捲風,4月9號(星期二)襲擊美國中部,導致多地航班取消,學校關閉。預計當晚將還會有惡劣天氣籠罩中部多個州。

科羅拉多州的丹佛市,星期二遭遇春季雪災,僅白天的積雪厚度就達11英吋(28厘米),導致175個航班被迫取消,大多數學校被迫關閉。

這場大雪突如其來,週一當地的氣溫還在二十多攝氏度(七十多華氏度)徘徊,驟降的氣溫連同大雪,讓人措手不及。

與此同時,科羅拉多州還發生四起龍捲風,讓週二的天氣雪上加霜。

在內華達州西部,雪更大。因為大量飄落的雪花遮擋著人們的視線,八十號州際公路雙方向被迫關閉。

預計週二晚到週三上午,科羅拉多、南德科達、懷俄明、明尼蘇達、愛荷華州北部還有雨雪,德克薩斯、阿克拉荷馬、堪薩斯州則有雷電天氣。

這次惡劣氣候的成因,是來自北極的冷空氣南行,遭遇到來自墨西哥灣的濕暖空氣。除了大雪、暴雨、還可能有破壞性的大風、大冰雹、龍捲風等極端天氣。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傳第五代iPad7-8月批量生產

據科技博客MacRumors的最新消息,蘋果公司計劃將於今年7-8月批量生產第5代iPad,這一消息打破了下一代iPad最早4月面世的傳聞。

第5代iPad據稱要比現有的全尺寸iPad更輕薄,並採用與iPad迷你款相同的薄錶殼設計。外殼塑型基本依照今年初透露的iPad外殼設計方案。

蘋果公司曾於去年3月和11月分別發佈兩款iPad。其中最後一款,也就是第4代iPad破例於去年年終發佈,打破了蘋果在年初發佈新iPad產品的慣例。

韓國昌原末場一票難求 熱況空前

被譽為“世界第一秀”的神韻晚會在韓國巡演第二站昌原的最後一場演出,吸引了許多政界、工商企業和文藝界人士前來觀賞,再創一票難求、盛況空前的票房佳績。來看發自韓國的報導。

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昌原城山藝術中心的最後一場演出,晚會門票全部售罄,觀衆們被神韻藝術精彩的表現深深吸引,被一個個中華神傳故事、歷史場景所感染,每個節目都贏來了觀衆們的陣陣掌聲。

喜愛看舞臺劇等演出的永進公司總裁李元哲先生是看了神韻廣告後趕來看演出的,他表示任何演出都不能和神韻相媲美。

韓國永進公司總裁李元哲:“宏大而又華麗,以歷史和現實故事爲基礎的傳統舞蹈真是感人至深而又生動有趣。普遍的我們也知道,但通過中國傳統舞的形式呈現出來,華美而又恢弘的故事真是感人至深。”

第二次觀看神韻演出的三星空調會長高浩坤先生對《神佛的慈悲》印象深刻,他表示神韻演出看了一遍還想再看一遍。

三星空調株式會社總裁高浩坤:“(演出)非常新穎,給人以深刻的印象。從多角度生動有趣地展現了很多東西。尤其印象深刻的是,在舞臺上演出的所有演員竭盡全力地發揮自己所長,這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這場演出使佛國再現,真是蔚爲壯觀,令人印象深刻,我很喜歡。”

家住慶尚南道統營的中光韓藥房院長金光坤先生是神韻的忠實粉絲,每年他都會特地追隨藝術團到韓國各地觀看演出。

中光韓藥房院長金光坤:“美術、音樂還有動作,圓柔輕緩同時又非常有魄力,流暢的動作真是太好了。雖然演出長達兩個半小時,但好像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整體地來看很有教育意義,演出真是很有深意,能有這麽好的欣賞機會,非常感謝。

新唐人記者韓國昌原報導

華人投資房產熱門區 紐約房價走高

根據最新的紐約房地產調查報告,曼哈頓房價在今年第一季度持續走高。房屋交易額在過去的三個月中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5個百分點。雖然房價日漸上漲,但是紐約仍然是華人,特別是大陸華人最理想的房產投資地之一。

2013年頭三個月,曼哈頓中等價位公寓房的平均超過135萬美元,光是上個月,房屋交易量就比去年同期增長了近三成,業界人士稱為“瘋狂”。

Murray Hill Property首席執行官Norm Sturner:“我們住在曼哈頓島上。這裡出奇的繁榮。她有著偉大的歷史和美好的未來。”

房市持續走高令投資者心動,不過煩瑣的買賣手續卻讓人傷透了腦筋。簡化便捷成了地產商的新服務。

Asset Data Systems副主席Steven Kauffman:“紐約的房產管理很難。因為有太多的規則。很多不同的監督機構在執行不同的法令。所以全面了解所有法令非常難。作為房產管理經理來說,如果不能及時按照法令更新房產情況,將會帶來嚴重後果。”

根據soufun.com對中國1200萬潛在買家的最新統計,美國是海外房產投資的首選,所有城市中,洛杉磯排在首位,紐約第二,其次是舊金山、華府和波士頓。超過三分之二的中國人,投資預算超過50萬美元。紐約市長參選人約翰•卡斯曼迪斯(John Catsimitidis)力挺紐約的生活環境。

2013紐約市長參選人John Catsimitidis:“投資大量進入紐約,因為市長彭博為這裡塑造了信心。而紐約警察局長凱利讓紐約成為一個安全的都市,世界上最安全的大城市。”

為了迎接中國大量資產外移和投資,紐約的地產商和仲介也開始學習中文,迎接這波房產熱潮。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兩華裔高技術人才入籍 看中選舉權

今天,在紐約下東城移民博物館舉行的美國公民入籍儀式上,兩名有研究生學位的華裔女士宣誓成為美國公民,兩人移民之路不同,但都很順利,她們認為能行使選舉權很重要。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在耶魯大學經濟學畢業的舒逸,目前在華爾街工作,通過有公民身份的丈夫成功入籍,移民之路相對平坦。在入籍儀式上,莊嚴的宣誓、開心的領取公民證書、在觀看美國的歷史人文介紹片時,舒逸感動落淚。她認為成為美國公民自己感到很自豪。

她認為成為公民後,行使選舉權很重要。

同時入籍的另一名華裔女士李藝彬在朱利亞音樂學院畢業,也擁有研究生學位,目前在紐約市立大學教書。在國內音樂方面就有所成就的她來美國移民之路也很順利。

在這次入籍儀式上,有來自13個國家的15名紐約人成為美國公民,在親人的祝福和喝采聲中,領取公民證書。

美國移民局去年為67萬6千移民舉行入籍儀式,其中有8萬4千人來自紐約地區。

新唐人記者安心、魯成紐約報導

反欺詐 中加移民聯絡官合作密切

根據四月最新的移民通訊月刊披露,為加強解決兩國移民、海關和警察等方面問題,加拿大移民聯絡官員與中國出入境管理局官員合作緊密。移民通訊月刊主編認為,這加強了對移民欺詐、逃稅問題的監管。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新一期的移民通訊月刊,通過信息獲取法,得到的加拿大移民部的內部信息表明,加拿大邊境局“中國國際移民聯絡組”(International Immigration LiaisonTeam (CIILT))的聯絡官員,與中國出入境管理局每月都會在聯絡組會議上討論出入境常見問題,並共享信息。加國邊境局聯絡官也參與,在中國舉辦的每月一次的“外國執法會議”討論移民,海關和警方監管等問題。雜誌主編表示,出入境記錄交換只是其中一部分。

移民通訊月刊主編Richard Kurland:“升級的信息交換還包括,關於移民申請和稅務信息。加拿大一年遣返了四名中國經濟逃犯,這不僅僅是有出入境記錄就做到的。”

除此之外,加國邊境聯絡官和反欺詐官員還參加每月的五國會議,與北京專責小組,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等國,共同討論和交換申請欺詐的信息,從而識別和檢測那些花樣百出的中介申請案例。庫蘭德認為這加強了打擊移民作假和逃稅問題的監管力度。

移民通訊月刊主編Richard Kurland:“總的來說,這會阻止經濟逃犯用避難方法留在加國,會防止兩國逃稅,也會阻止楓葉卡更新時,遇到的移民文件出入境記錄造假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