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部署導彈應對朝鲜威脅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 (美国之音電) 日本官员表示,日本已经在首都东京及其周围部署了爱国者导弹以防御来自朝鲜的袭击,保护大东京地区的3千3百万人口。

据日本当地媒体报道,在东京地区另外两处地点“爱国者—3”型导弹也在部署中。此前,对于来自朝鲜的威胁,日本方面的回应一直很低调,直到周二才有了明确的反应。虽然来自朝鲜的袭击更可能是常规导弹攻击,但是日本方面对朝鲜的核威胁极其认真。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二早上告诉记者,日本政府正在尽最大的努力保护日本人民的生命和安全,面对朝鲜不断的挑衅行为,日本和相关国家合作,目前最重要的是实施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的制裁。

据悉,日本将在亚热带冲绳列岛上部署“爱国者—3”型导弹。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说,冲绳是进行最有效反应的地点,所以日本应该在冲绳的一个永久基地上部署导弹。他还表示应该在日本海建立预警导弹拦截机系统,但是他否认日本海军处于警戒之中的报道。周一日本防卫厅发言人表示日本部队被授权可以击落针对日本国土的朝鲜导弹。

另外,日本官员表示,除了“爱国者—3”型导弹,搭载海基拦截导弹的宙斯盾驱逐舰已经被部署在日本海。

朝鲜的威胁好战言论在近几个星期已经愈演愈烈,包括威胁袭击美国在日本和韩国的军事基地,作为对韩美军事演习的报复。朝鲜《劳动新闻》发表评论对日本喊话,警告日本不要以美国马首是瞻,否则将付出沉重代价。

情报部门报告指出,朝鲜已经准备好两个中程导弹在其东海岸移动发射,计划在4月15日已故领袖金日成诞辰纪念日之前试射。据韩国方面表示,朝鲜准备测试的这两个中程导弹的射程覆盖整个日本,最远可以覆盖美国在关岛的军事基地,不过不会覆盖美国国土。和以往朝鲜试射火箭不同,朝鲜这次试射导弹的研究是以武器为主要目的。

美国军方在冲绳基地也部署自己的爱国者导弹,美国在冲绳美军基地驻军5万人。据悉,日本之前也在东京地区做过类似的导弹部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