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撐微信收費 遭網民圍攻

【新唐人2013年4月7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微信是大陸免費的聊天軟體,近兩年來,用戶已突破3億用戶。近日中共喉舌央視《新聞直播間》提到微信要收費,並且稱德國電訊針對即時通訊網路電話功能也推出收費標準,央視公然支持微信收費,引發中外網友的圍攻。

央視、央廣:「微信收費是肯定的」

5日下午,央視新聞中心官方微博稱,德國的「微信」軟體是收費的!該微博指出,與中國的智能手機用戶使用的「微信」類似軟體WhatsApp、Skype等,在德國的軟體下載和基礎發送文字、圖片或聲音消息都是免費的,但是部分運營商對於使用該類軟體中的即時通話(類似「微信」實時對講、視頻聊天)功能則採取了不同程度的收費套餐。

該微博發出后引發熱議,截至7號晚共有8000多條評論,轉發達16000餘次。中共喉舌新華網就此發起的一項最新調查顯示,九成網友表示「若微信收費將不會繼續使用」。

央視的報導遭到網友們的「吐槽」,甚至不少名人都參与到這一話題中。時評人李承鵬發微博稱,「央視新聞說:德國部分運營商對微信收費了。果然此時他們跟國際接軌了……他還形容中國式收費:光屁股騎老虎,既不要臉又不要命。」

演員孫海英則稱,「電視台對自己國內的事不關注,一定要研究美國手機廠商不給換機蓋。放著民生這麼多事不說,卻重金報道非洲野生動物。對國內壟斷勢力一句不批,卻稱德國的『微信』軟體是收費的。生活中他們用的是蘋果手機,工作中卻罵美國手機蓋;平日開的是德系車,工作中卻貶德國。」

malonepc:央屎就是喜歡報道天朝之內一片繁榮穩定和諧!天朝之外都是水深火熱爾虞我詐。

北京市網友:這些人真不要臉,說話和放屁-樣自由,不為老百姓說話,你中國能和德國相比嗎?

還有一位北京市網友表示:我現在國外,國外只要你充話費就送你流量,二十元送二MB免費的,話費多送的流量就多,對了,還有十分鐘免費通話,中國有嗎?比較一下,我在國外用微信和國內朋友交往比打電話還便宜。

也有留德學生稱「用WhatsApp這麼長時間了,從來就沒再收過任何費用」。

hnx352:尼瑪,怎麼不說人家免費wifi!以及不限流量上網!

遼寧省手機網友:微信影響了少數利益集團的壟斷,所以他們不高興了。社會主義好呀,壟斷還有人罩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