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島開戰一觸即發? 中國居中態度關鍵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訊】朝鲜危機引起國際關注,世界也紛紛把目光投向朝鲜唯一的盟友─中共。那麼對於中共是否可能出面解決朝鲜問題?這兩天多家外媒都紛紛發表文章分析,帶您瀏覽國際重要媒體,對朝鲜半島緊張局勢的報導。

朝鲜挑釁可能在4、5日兩天內開戰,面對緊張情勢升溫,中國也動作頻頻,《華盛頓時報》報導,中國已經向邊界朝鲜近調集軍隊和戰鬥機,如果朝鲜爆發衝突將會按照協定出兵介入。雖然中國本週對朝鲜表示譴責,但中國提供朝鲜90%的能源、80%的物資和近半的糧食,只用嘴說並沒有實質效果。

美國《時代雜誌》寫到,中國並沒有放棄朝鲜的跡象,《華盛頓時報》也說,中國擔心如果兩韓完成統一,可能會讓美國在自家門口駐軍。中國的態度反而導致朝鲜更加肆無忌憚,最後將可能導致中國自食災難性惡果。

面對朝鲜威脅日益升級,歐巴馬政府也試圖邀請中國對朝鲜進行制裁或施加更多壓力,冷卻緊張情勢,但《洛杉磯時報》指出,真能這樣當然最好,但從過去多年的經驗看來,美國政府過去也做過這樣的嚐試,但結果都非常失敗,因為中國有很多策略上的原因持續支持現狀。

朝鲜半島戰雲濃密,劍拔弩張。連帶南韓股匯受到驚嚇重摔倒地,KOSPI指數創4個月來單日最大跌幅。面對朝鲜挑釁動作頻頻,朝鲜半島戰事似乎一觸即發,白宮表示,美國正採取「所有可能預防措施」進行反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吳柏萱台灣臺北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