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經濟 歐巴馬鼓勵私營涉足基建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訊】在重振美國經濟方面,美國總統歐巴馬將目光投向了基礎設施建設。他在星期五考察了邁阿密港口的隧道建設項目後表示,國會應儘快通過新的提案,吸引更多人,特別是私人公司對美國基礎建設的投資。

新提案中,歐巴馬建議擴大債券計劃,修改稅法中關於外國投資方面的內容,來鼓勵私人企業投資基礎建設。同時,他還提出增加當前基礎建設的開支到40億美元。

歐巴馬政府表示,這不僅會刺激經濟,還會帶來不少就業機會。以邁阿密的隧道工程為例,該項目是政府和私人企業合作投資,為500名員工以及超過6000個承包商和分包商提供了工作。

不過,這三項提案可都需要花大錢的。歐巴馬的一名高級顧問表示,這三項提議總共需要210億美元。雖然他強調這不會增加美國的財政赤字,但是要想得到一聽到增加政府開支就頭疼的共和黨的支持,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按照計劃,歐巴馬將在4月10日公布相關項目的詳細費用。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