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南投6.1強震 今年以來最大地震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星期三上午10點03分,台灣南投縣仁愛鄉發生芮氏規模6.1的強震,最大震度在日月潭有6級,中央氣象局表示,921大地震後,南投發生規模6的地震並不多,最大一起是在2009年11月5日,和這一次的差不多。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預報中心的資料顯示,上午10點03分南投仁愛鄉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威力相當於0.7顆原子彈,因為地震深度只有15.4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所以幾乎是全臺有感,最大震度發生在日月潭,有6級,其他像南投、霧峰、員林有五級,花蓮、臺中、阿里山、彰化四級,就連臺北市也有兩級。

地震預報中心主任郭鎧紋:「這邊過去有一個地震的密集帶,相信應該是在這底下,有一個很明顯的破裂帶,換句話說就是有一個盲斷層存在,在九二一之後,規模超過六的地震,並沒有非常多,這個地震跟2009年11月5號,規模差不多,是6.1級。」

這一場近年來規模最大的地震,搖得全臺不少人心驚肉跳,擔心921惡夢重演。

地震預報中心主任郭鎧紋:「你看九二一時,它是很密集的破裂,所以主要的能量在九二一之後,大部分就已經釋放了,今天這個地震它只是一個後續的調整。」

氣象局說,接下來餘震難免,但震度會越來越小,民眾不用擔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