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北美新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3月20日【北美新聞】完整版

提要
非法移民13年入籍? 律師:做好準備
反對同性婚姻 紐約華人擬示威抗議

非法移民13年入籍? 律師:做好準備  

近日,參議院的移民草案提出非法移民13年可獲得美國公民的身份,更是讓很多非法移民看到了希望,移民律師則提醒迫切想獲得合法身份的移民,從現在開始就可以作準備。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參議院的13年非法移民拿美國公民身份的移民草案有望在4月初提出,該法案規定符合條件的非法移民在美滿10年可以申請綠卡,獲得綠卡3年,可申請公民身份。

移民律師余翠杏認為這對非法移民這是個好消息,但也要注意新法案對現有移民政策造成的影響。

“這絕對是一個很好的信號,然而新法案可能會取消一些現有的移民政策。我獲悉有可能會出臺一種新的簽證,就是給低技能工作要求的工作簽,這對移民來講很好,但是有些可能會被取消。”

她表示家庭類別的移民法中,美國公民的已婚子女和兄弟姐妹可申請綠卡的政策很可能被取消。她認為這對華人移民家庭來說會受到衝擊。

“特別是華人社區,有更廣泛的家庭聯繫,他們需要在一起,才能保證在美國的成功,讓所有親戚都在一起,對幾代同堂的華人家庭很重要。”

余翠杏介紹,根據草案非法移民必須符合一定的條件,才能申請。

“法案規定對申請人要進行背景調查,確保無犯罪記錄,如果還沒有報稅的,要報稅,要證明在一定期限內有持續的工作記錄。同時還要證明有基本的英語水平。“

她建議非法移民可以更具這些條件,提前做好準備。

“對於那些想通過新法獲得身份的移民,現在就可以準備,以便申請時能達到要求,我建議要保存自己的工作記錄,如果你在美國工作,看看是否能得到工作證明信,就是能證明你有工作的文件。保存退稅記錄,如果可以報稅的,一定要報稅。如果沒有社安號無法報稅的,可以申請一個聯邦的報稅號,也就是TIN,同時向國稅局報稅。”

她還建議非法移民保持無犯罪記錄,英語不好的人,最好現在就參加學習班,提高自己的英文水平。

唐人記者安心、魯成紐約報導

反對同性婚姻 紐約華人擬示威抗議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將於下星期二舉行聽取維護傳統婚姻的辯論,這次辯論將影響同性婚姻是否通過立憲最終合法化,為此紐約華人社團發起「為婚姻而行」活動,將於3月26日到華府示威抗議,向社會表達維護婚姻的心聲,請看詳細報導。

主辦方紐約基督教華人同工會主席蕭慕道表示近年來美國推動同性婚姻的運動愈演愈烈,造成婚姻倫理極大的混亂,這已經不是個人的選擇,而是關乎社會倫常的重大議題,華人社會應該站出來,為自己的家庭而戰。

紐約基督教華人同工會主席蕭慕道:“我覺得一男一女婚姻不僅是對家庭的穩固、家庭的和諧、父母親角色的傳遞至關重要,而且影響了子孫後代。”

副主席顧奇偉認為華人維護傳統婚姻最重要的是加強對子女的教育。

紐約基督教華人同工會副主席顧奇偉:“透過這個子女的教育,讓他們在道德、倫理、良知,在各個方面都有一個進步的話就需要一個家庭的教育,特別是父母對自己子女的教育。”

26日的抗議活動目前參與的社團還有美國華福中心東北區委會、維護一男一女婚姻協會等20幾家,預計將有7輛巴士,超過四百人前往華府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前表達心聲。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美議員將提案阻朝鮮獲硬通貨幣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艾德‧羅伊斯(Ed Royce)20日表示,將在未來幾個周內提案,阻止朝鮮通過外國銀行獲得硬通貨幣,發展核武計劃。他還表示,亞洲目前的共同焦點已從經濟繁榮轉向對安全方面的憂慮。

艾德‧羅伊斯議員在一場針對美國亞太政策的演講中說,美國長期以來對北韓的政策是失敗的,因為這些政策無法給北韓內部帶來任何改變,從而導致今天的不安狀況。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Ed Royce:“我在未來幾週將提出兩黨共同支持的法案,令北韓無法通過在外國銀行的活顯著動,獲得硬通貨幣為目標。這樣做的原因是,最昂貴的軍事計劃就是發展核武。從預算方面來講,要維持核武計劃所需的硬通貨幣非常之巨。”

今年2月,朝鮮不顧各方警告,進行第三次核武實驗,受到國際社會強烈譴責。

就在羅伊斯議員發表這翻談話的之前,南韓多家媒體及銀行的電腦網路疑遭北韓駭客惡意入侵,同時癱瘓。青瓦臺已啟動國家危機管理狀況室機制,南韓軍方也將“情報作戰防禦態勢”等級,從4級調升到3級。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Ed Royce:“亞洲的共同焦點從經濟繁榮轉向對安全方面的憂慮。過去以經貿為重點的國家,開始討論民族主義、國防預算,乃至挑釁行動。”

羅伊斯議員還表示,美國對亞太地區的參與,就是要把區域焦點重新轉回到經濟發展,降低民族主義傾向。但從目前局勢來看,這將是非常堅巨的挑戰。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美參院通過撥款法案 避免政府關門  

為避免下週美國政府關門,美國參議院星期三以73比26票通過了一項撥款法案,讓政府機構和各個可酌情調整的項目在9月30日結束的本財年獲得資金。

這項法案讓850億美元的自動減支措施仍繼續生效,但它為軍隊和國內一些機構提供了更多的靈活性,允許它們將這些削減的預算中的資金轉移到優先級更高的項目中。

這項法案還必須回到眾議院作最後的審批。

前太空人盧傑:小行星撞地球機率為30%

二月中旬,一顆一萬噸的小行星,墜落在俄羅斯車裡雅賓斯克,造成將近千人受傷,引起媒體及大眾對太空天體運行的關切和討論。現在美國正準備建立一個預警系統。已退役的美籍華裔太空人、物理學家盧傑表示,本世紀內,5兆噸左右的行星落到地球的機率約為30%,現有技術或許能防止小行星撞擊地球,但需要多年的提前通知才可以做到。

針對美國眾議院的詢問,如何防範小行星撞地球的事情發生,NASA的回答是,只有祈禱,星期三,一組科學家在美國參議院商務、科學與運輸委員會行聽證會上,表達了相同的看法。

前宇航員和B612基金盧傑博士:“我只想再次重申一點,5兆噸左右的行星落到地球的幾率約為30%,會發生在任何地區,發生在本世紀,這不是猜想。”

目前NASA正在追蹤著95%的近地大型物體,這些飛行物通常都直徑大於1公里。但白宮科技顧問表示,目前人類只發現了10%可能毀滅撞向地球毀滅城市的小行星,而這類小行星至少有1萬顆。

盧傑稱現有技術或許能防止小行星撞擊地球,但需要多年的提前通知才可以做到。

他說:“如果你讓行星的速度發生每秒一毫米的變化,也就是螞蟻爬行的速度,但你需要在它撞到地球的10年前甚至是幾十年前做,然後你才能讓小行星軌道避開地球。”

這意味著,用小型航空器去撞小行星,對於那種非常大的,採用定點核爆。

盧傑說,目前人類在技術上知道怎麼做,但是,如果根本就不知道小行星們在哪裏,根本就素手無策,如果只有幾年的提前預測,也是束手無策。

新唐人記者徐覺明綜合報導

 

喜歡歌劇的朋友不要錯過下面這條消息。音樂史上最具影響力的兩位作曲家,意大利的居賽比.威爾第(Giuseppe Verdi)和德國的理查德.瓦格納(Richard Wagner)兩人都於1813年同一年出生,今年是他們誕辰200年。溫哥華巴赫合唱團將在這個星期六上演對這兩位作曲家的紀念音樂會。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完美的樂章,都伴隨著經久不衰的旋律,也銘記於人們的心中。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兩位歌劇作曲家,意大利的威爾第和德國的瓦格納二人同出生於1813年,他們的粉絲們用傳統的方式紀念他們誕辰200年。

溫哥華巴赫合唱團將於這個星期六,在市中心的Orphenm劇院上演對兩位作曲家的紀念音樂會。其中包括經典歌劇裡的節選部分。

溫哥華巴赫合唱團協助指揮黃國豐:“一些是合唱,有些是獨唱,還有交響樂演出,有非常多樣的節目。”

身為華裔的黃國豐希望週末的音樂會,會將不熟悉歌劇的華人移民帶入一個新的音樂世界。

溫哥華巴赫合唱團協助指揮黃國豐“這將為您帶來不同類型的歌劇,也許你來的話會給你個驚喜,在離開時您也許會和那些喜歡歌劇的人一樣,有餘音繞樑的感覺。”

樂團希望藉此讓人們感受人類聲音之美,將音樂之美融入人們的心中。

溫哥華巴赫合唱團音樂指導Leslie Dala:“音樂具有很強大的衝擊力,對於一些人古典音樂非常放鬆,對其他人這很具有啟發性,對另一些人音樂記錄了其人生中最關鍵的時刻。”

萊斯利達拉表示這次音樂會也會讓音樂愛好者,有機會感受德國和意大利不同的作曲風格。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神韻荷蘭圓滿落幕 震撼主流民眾

下面來關注神韻在全世界巡迴演出的盛況。3月19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海牙上演了最後一場演出。精彩的演出讓荷蘭的觀眾們陶醉其中,震撼於神韻演出的美好,觀眾們感嘆神韻用完美的藝術形式展現了發人深省的主題故事。來看發自當地的報導。

神韻用美麗的中國古典舞講述的故事,使荷蘭觀眾完全融入其中。

地方政府官員拉瑞薩•澤福爾德表示:“我注意到有許多不同的故事,裡面帶著不同的信息,融合在一起成為一個整體。我解讀到是在呼喚對於人類本身的相互尊重,這是中華文化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尊重、勇敢,以及發自於內心輕鬆活潑的心態,而且演出非常典雅。這種文化對於我們荷蘭文化都會很有幫助,關心他人,互相尊重。”

而她的母親艾格尼絲•澤福爾德體驗到的則是:“佛光普照著大地,在演出中很多細節中都透露了出來,我們真應該對此心懷感恩。詩詞用歌曲的形式展現了出來,其中的內涵是人們正在迷失自我。”

滿場的觀眾陶醉在神韻帶來的五千年神傳文化中,安德森女士(會計師)就是其中之一。

她表示:“我理解一些佛家文化,但從來沒能理解中國古代歷史的深層涵義,佛教的信仰以及帶來的(神傳)文化。中國的來歷以及強調的佛家文化,我以前根本不懂。(神韻演出)帶來了豐富的歷史使我得以了解。這場演出的內涵太深奧,難以用語言表達,但帶來豐富深層意義的一部分,是學習放棄自我。”

當晚的演出是在荷蘭路聖特舞蹈劇院,劇院總經理(亨克•斯科爾頓)也一同欣賞了神韻。

亨克•斯科爾頓:“這是一場美麗的展示歷史全貌的演出,舞蹈演員和歌唱家們演技高超,技藝非凡。我認為觀眾非常喜歡(神韻)。”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圓滿結束了在荷蘭海牙的2晚演出,觀眾帶著幸福,喜悅和期待的心情希望神韻明年再次光臨。

下一站神韻紐約藝術團將抵達德國首都柏林,在柏林國際中心上演3場精彩的演出。

新唐人記者李璐荷蘭海牙的報導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北美新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