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北美新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2月28日【北美新聞】完整版

提要
藍可兒案疑點重重 民眾為逝者祈禱
紐約兰花展登场 植物园變「仙境」

藍可兒案疑點重重 民眾為逝者祈禱

下面來關注加拿大華裔女孩藍可兒在洛杉磯離奇死亡的事件。距離警方公布調查結果大約還有半個月的時間,但因為藍可兒死前的怪異錄像,引發了各種各樣的猜測。我們的記者前往事發的塞西爾酒店(Cecil Hotel)探察時,遭到酒店拒絕。來看記者發自現場的報導

觀眾朋友,我身後就是藍可兒事件發生地塞西爾酒店,藍可兒屍體就是發現在這個酒店最頂樓的水塔中。那目前我們試圖採訪,酒店是謝絕任何的拍攝,也拒絕回答任何問題。

塞西爾酒店是由三棟建築物構成,它共有700間房間,但其中有一半是租用給長期住戶。一位住在裡面的男姓長期住戶向我們透露,酒店已經下了封口令,如果他們有人接受採訪,就會遭到驅逐。但他相信這不是靈異事件,他認為是酒店內部的人,從一開始就盯上了藍可兒,並有可能對她下藥,所以她在電梯才會有怪異舉動。而且這位男姓住戶還表示,這裡的女性住戶時不時就會受到性騷擾。

但是,也有人認為藍可兒舉止詭異,的確是遇到了靈異現象。因為80年代,洛杉磯殺人魔正是住在這裡。

商家客服代表愛麗薩 .奧爾特加:「我只知道,有一位女士從窗戶跳下,墜落在行人道,壓死了一個過路行人。洛城殺人魔理查德•拉米雷斯(Richard Ramirez),他是夜間潛伏者,他在那裏呆了一段時間。這是很不好的過去。」

當地居民維克特.艾倫Victor Allen:「當我在洗澡時,我覺得有點詭異,感覺有人在看著我,對,就是覺的有人在看我。但我想有可能是我比較緊張,因為洗澡間在房間外。」

不過,酒店附近的居民認為,這幾年這裡的治安已經有很大的改善。

洛杉磯居民退休小學教師布萊恩•薩烏爾(Brian Saul ):「我就住在洛杉磯,我很熟悉這片市中心區域,這個地方的聲譽不太好,實際上,這裡就相當於貧民窟。但是情況正在改善,在過去幾年裡這裡採取了很多改進措施。洛杉磯有很多罪案發生,這裡發生罪案並不讓人感到意外,但一個如此漂亮的老酒店,我很震驚、也很遺憾聽到她在那裏出事。」

在等待警方進一步消息的同時,也有很多當地民眾前往事發酒店旁邊,獻上鮮花與蠟燭,為藍可兒祈禱。

藍可兒事件的真相到底如何呢,網絡上有出現眾多的猜測,有靈異現象之說,有兇殺之說。鑑於塞西爾酒店的歷史與現況,當地居民更相信兇殺的說法,目前大家都在等待警方的進一步消息。本臺也會繼續為您做持續追蹤。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謝依婷、黃宮瑞在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遞解案峰迴路轉 代理律師述詳情

兩年多以前險些被遣返的紐約福建籍女子林秀英的案件,最近出現轉機。由於美國司法部的一項新政策,與她情況相同的無合法身份的移民暫時沒有被遣返的危險。代理此案的高泰律師表示,這類遣返令被凍結的無身份的移民,很可能最終獲得合法身份。請看詳細報導。

15年前申請政治避難失敗的林秀英,一直面臨被遣返的危險。兩天前,她的案件出現了轉機。

prosecutorial discretion對於林秀英的案子,美國司法部同意關閉案件,以實行檢查裁量權,所以,她不會被遣返。

林秀英的律師高泰表示,轉機的出現,是由於去年10月一項政策的改變。

去年10月,第二巡迴上訴法庭決定,保留他們所有的上訴,每一個上訴都要考慮到檢查裁量權。

高泰律師引用1993年“中國學生保護法案”的先例表示,遣返令的凍結,意味著林秀英今後被遣返的可能性也不大。

1993年的中國學生保護法案,總統命令使這些人可以不被遣返,但他們並沒有合法的身份,國會最終通過了中國學生保護法案,讓這些人合法居留。

高泰律師表示,這些遣返令被凍結的無身份移民,最終有可能獲得合法身份。

我希望在未來,允許已獲得短暫保護的人,可得到更加長久的身份。

林秀英1996年12月偷渡來到美國,以一胎化為由申請避難失敗。她已經在美國生育兩個兒子,並在曼哈頓中城成功經營餐廳。

華人社區和教會人士都曾經對她表示聲援。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賴東生案續審 七月或結案

在賴東生案聆訊的最後一天,移民部的證人透露了海外亞洲黑幫犯罪情況,表示溫哥華也有香港黑幫的存在。移民難民局定於五月收取控辯雙方律師的最後書面陳詞,預計七月對是否撤銷賴東生的加拿大移民身份而驅逐出境,作出最後的裁決。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賴東生案進入了最後一天的聆訊,移民部律師傳喚了最後一名證人,溫哥華警察局有組織犯罪方面的資深調查員費希爾(James Fisher)警官進行詢問,因為他昨天曾現身旁聽席,因此他今天提供的證詞只能提供他對亞洲有組織犯罪和三合會行動的信息,不能提及賴東生本人的細節。

有25年警探經驗的費希爾介紹,根據他收集的情報和個人學術研究,表明香港黑幫幾大派別,包括14K、“和安樂”也就是“水房幫”在內的,總稱“三合會” 在海外活動範圍廣,涉及的地區包括溫哥華,洛杉磯,多倫多甚至遠至澳洲和英國倫敦,他們與香港龍頭都有所聯繫,但香港並不受其制約。他還說香港14k 在溫哥華當地犯罪活動包括:勒索,綁架,詐賭,偷車販賣,攻擊,搶劫等。

費希爾聆訊後向記者透露,根據他收集的情報,賴東生在1997年來到溫哥華時是澳門水房頭目。在香港14k試圖找到賴東生進行報復行動前,警方就知道賴的下落。

最後,費希爾表示他今天的證詞是為了證明三合會的犯罪活動,不是證明賴東生是否參與犯罪活動,也不是證明賴是否屬於黑幫分子。

聆訊到星期四,暫時告一段落,移民難民局定於五月收取控辯雙方律師的最後書面陳詞,預計七月會做出裁決。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紐約蘭花展登場 植物園變「仙境」

紐約植物園一年一度的蘭花展星期四閃亮登場。姹紫嫣紅的蘭花將這座植物園打造成了一座充滿奇幻色彩的”人間仙境“。讓我們一起去欣賞。

一朵朵繽紛的花兒競相盛開,那麼的嫵媚,那麼的動人。

位於布朗士區的紐約植物園(New York Botanical Garden)這次共展出了3000多種不同類型的蘭花,盛開的蘭花多達7000株以上,色彩繁多,幾乎匯聚了世界上所有的顏色。

這次也展出了一些稀有的野生蘭花,但其中很多都是人類數百年來開發的雜交品種。

這場蘭花盛宴將紐約植物園的艾尼德•豪普特溫室(Enid A. Haupt Conservatory) 裝扮成了一座美妙的人間仙境。

這些花為甚麼這麼讓人著迷呢? 蘭花展的管理人馬克.哈查杜裡安(Marc Hachadourian)認為遊客們來看看就知道。

馬克.哈查杜裡安:“它們擁有人所能想到的每一種大小、形狀和顏色。這些花非常有異國情調。”

他說關於蘭花的傳說,詳盡的歷史也為蘭花增添了些許神秘感。

要讓蘭花盛開得如此美麗,幕後當然也需要艱辛的付出。

“我們每天都工作,是為了保證蘭花得到照料,而且看起來達到最完美的程度。”

據他介紹,一些蘭花會枯萎,他們就會用新的花取代它們。整個蘭花展期間,蘭花的色調和種類會隨著它們開花時間的不同而發生變化。

因此你晚些還可以再來觀賞。你將會發現同樣是那麼的充滿異國情調。

紐約植物園蘭花展,是全美最大的蘭花展。這次花展將持續到4月22日。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溫市長報告 擬建百老匯街—UBC地鐵線

位居溫哥華市的百老匯街是北美最繁忙的一條交通綫,每天將近有高達十萬人乘坐。但這樣的人流量讓每天的高峰期都擁擠不堪,排長龍隊。近日,市長表示溫哥華繁華地區的公衆交通必須進行改善,而地鐵是最好的決策,來容納不斷增加的客流量。請看記者趙清的報導。

您一定在高峰期時間做過公車,那感覺是怎麼樣的呢?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如果你在早上8點做過百老匯街與商業街交口的99-Bline的公車,或者下午5點在百老匯街上開過車,你知道是甚麼情況。”

星期四,溫哥華市長羅品信與卑詩大學校長聯合發佈報告,表示現有的公共交通選擇不能滿足不斷增加的客流量,尤其是主要交通線百老匯街的擁擠與不流暢,而不可缺少的就是一條可以連通各個城市的地下快速通道。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百老匯街上的快速交通會連接我們城市到UBC,到素裡以及高桂林,整個地區都連接起來。”

百老匯街已經成為卑詩省第二大就業中心,並且還在不斷髮展。報告指出,客滿的交通會對溫哥華經濟未來的發展以及地位造成一定的阻礙。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我們必須比現在做的更好,因為與我們競爭的國家正在積極的吸引有才能的,投資,研究投資,尤其是在生命科學這一類中。如果我們不改善我們的交通現狀,我們會毫無疑問的輸掉。”

改善公共交通的計劃將預計投入28億元,但政府現在並沒有做出任何實際決定於計劃。

根據預計,百老匯街的人口在未來30年將上升到15萬人,在政府沒做出任何改善前,人滿為患的公共交通現況還將持續。

新唐人記者趙清溫哥華報導

電視主持人:神韻是視覺與聽覺饗宴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二十八日在台灣高雄的首場演出,吸引了滿場觀眾,第一次觀賞的客家電視臺主持人彭佳霓,稱讚神韻是一場結合了視覺和聽覺的美好饗宴。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頂級的藝術演出,讓客家電視臺主持人彭佳霓讚嘆。

客家電視臺主持人彭佳霓:「很感動,因為我覺得神韻藝術團真的是結合了視覺,聽覺,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饗宴,不管是服裝也好,或是音樂也好,真的是,哇!心裡面的那種震撼力真的,我覺得我沒有辦法用語言來形容。真的非常棒!」

除了主持之外,和姐姐彭佳慧一樣擁有一付好歌喉的彭佳霓,對於中西合璧的管絃樂團現場演奏,也留下深刻印象。

客家電視臺主持人彭佳霓:「她結合中樂跟西樂,每一個部分呀不管是古箏也好,或是二胡也好或是號、雙管真的都非常棒非常棒。」

舞蹈演員的出色表現,與動態天幕完美融合,都讓彭佳霓驚呼連連。

客家電視臺主持人彭佳霓:「動態天幕我整個第一次看到那個整個動態天幕的部分,我嚇一跳,哇!這個人是怎麼呈現的,然後她整個後面那一幕,整個佛祖出來的時候,然後整個動態天幕也做的很好,對,真的是視覺、聽覺一大的饗宴。所有的好朋友,我都會告訴他們一定要來看,每一年而且都要來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麒文、施怡君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