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四季度GDP小漲 經濟復甦前途光明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美國商務部週四公布了最新的經濟數據,2012年第四季度的GDP增長由負轉正。雖增幅不及預期,但考慮到其中消費者開支部分增長勢頭良好,而且造成GDP低增長的因素在2013年已經改變,經濟學家認為美國經濟將迎來更光明的前途。

美國商務部在週四修正了2012年第四季度的GDP數值,由此前令人沮喪的負0.1%修正到正0.1%,雖不及外界預測的0.5%的增幅,但經濟學家們卻看到了利好的因素。

這份GDP報告顯示,美國消費者開支在第四季度增加了2.1%。考慮到當時美國民眾正面臨著財政懸崖的威脅,這個數字顯示出了良好的增長勢頭。

此外,之前造成低GDP增長的因素也有所改善。第四季度投資的疲軟拖累了1.6%的GDP,而國防開支大幅縮減22%,也使GDP丟掉了1.3%的點數。經濟學家們預測,這兩項在2013年第一季度都會有出現增長。

UniCredit 經濟師哈姆•邦德霍爾茲:「報告的詳細內容對今年初的情況做了很好的預測。」

此外,美國勞工部在當天的報告中稱,截至2月23日止的當周,首次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比前一週大減2.2萬人,降至34.4萬人,遠低於外界預估的36.5萬人。而且美國中西部的工廠活動也出現顯著增長。

美國經濟學家認為,這些數據都意味著美國經濟持續走向復甦,前途光明。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