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北美新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2月26日【北美新聞】完整版

提要
房價漲銷量增 美房市漸入佳境
安全隱患 紐約風華巴士被叫停
新唐人系列大賽啟動 下半年精彩連連

房價漲銷量增 美房市漸入佳境

週二剛公佈的房價指數顯示,美國20座大都市的房價在去年12月份大漲,創下6年來新高。此外,商務部數據顯示,今年1月份美國新房銷售量也是漲勢喜人。經濟學家認為美國房市正漸入佳境。

涉及美國20座大都市的標普/凱斯․席勒(S&P/Case-Shiller)房價指數, 在去年12月彈升6.8%,刷新了自2006年7月以來的最新紀錄。標普指數委員會主席戴維‧布裏澤稱,2012年美國房市的強勢收宮,推動了美國經濟復甦。

此外,商務部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新房在1月份的銷售量也令人驚喜,創下了4年半以來的新高。而15.6%的增量也是近20年來的最大增幅。(圖卡)

這兩份數據給經濟學家極大的信心。

在這些振奮人心的數據公佈後,美國股市隨之恢復元氣,大部分股票出現上漲。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安全隱患 紐約風華巴士被叫停

美國聯邦汽車運輸安全管理局(FMCSA)2月26日(今天)勒令風華巴士公司(Fung Wah buses) 停止所有車輛運營,以便聯邦調查人員進行徹底的安全審查。請看詳細報導。

成立於1998年的風華巴士公司,經營紐約至波士頓的線路,推出單程15元的低價票價吸引顧客,是唐人街最大的廉價巴士運營商之一。

馬薩諸塞州公共事務部的檢查人員25日發現風華公司28輛巴士當中的21輛有顯著的結構性裂縫,指控風華公司存有「嚴重的安全問題,公然無視聯邦安全法規,將司機、乘客和公眾都置於風險之下」。

馬州的檢查人員於25日當晚請求聯邦汽車運輸安全管理局以「迫在眉睫的危險」為由下令暫停該公司運營,直到所有巴士通過聯邦的安檢為止。

26日下午2點,在曼哈頓的風華巴士車站,乘客們對風華巴士被叫停的消息並不知情。

黃:“這個新聞不知道。”

琳達:“I did not know.”

蘇女士:“如果因為安全問題,那是應該停。但如果將來整頓好,改進這方面的問題,還是應該增加這個巴士,因為我看到它們的TimeSchedule,從早到晚都有車,真是挺方便的。不像灰狗這些。”

乘客們選擇風華巴士主要是因為便利和廉價。

黃先生:“風華巴士一個是地段方便 ,還有價格合理。服務員也挺熱心的。”

Boston學生Linda :“As a student, Fung Wah Bus is the cheapest.”

乘客蘇女士(芝加哥學生):“在網上Search發現乘坐風華巴士比火車費用減少一半。”

乘客們也表示,聯邦叫停風華巴士運營,對他們的生活影響不大。

蘇:“如果沒有風華,會做火車,因為做火車很舒服。”

黃:“會去做灰狗巴士,下面還有一家幸運星(lucky star)。”

Boston 學生Linda:“if it shuts down, it won’t affect us that much. i will take other bus.”

2點一刻左右,風華租用了其他公司的巴士運載了等待已久的乘客。

新唐人記者鄭浩、魯成在紐約報導

紐約外賣郎 四月起必須戴頭盔

今年4月將在紐約執行的商業自行車新法,對騎自行車配送的外賣郎及僱主提出更嚴格的安全法規。2月26日市交通局在紐約華埠中華公所大禮堂舉行了送貨單車新法講座,並免費贈送禮品,吸引了數百從業人員參加。請看報導。

紐約市交通局網站上的案例顯示,一家貝果連鎖店的12個連鎖營業點,採取送貨員安全計劃後,交通事故減少了50%,省下數千美元。

如今在紐約華人中有不少人騎單車從事外賣送貨服務,但因缺乏安全知識,帶來的隱患越來越大。

為鼓勵安全騎車,節省餐廳成本,紐約市交通局宣佈今年4月開始執行新的商業自行車法。要求騎自行車配送的人必須戴安全帽,穿亮色背心、背心前後註明公司名牌和送貨員3位數ID,並需攜帶身份證。商業僱主則需要給送貨員提供這個反光上衣,並給自行車安裝至少3-5英寸大,寫明企業名稱的車牌,並分配給每部自行車一個跟送貨員ID不同的3位數號碼。

新法生效後,市交通局將有一個新的執法隊,與警務人員一起對違章商務自行車開罰單。

許多人關心送貨員ID怎樣做,電單車能不能使用,罰款金額等問題。主辦方建議民眾如果發現送貨員違背安全規則,可撥打311反映,新法規具體細節可參見 nyc.gov/bikes 網站。

新唐人記者魯成、鄭浩紐約報導

賴東生案首審 證人:14K出百萬殺賴

被外界稱為澳門黑幫大佬的「水房賴」,賴東生隱藏黑幫身份獲得永久居民身份,居住在加拿大長達17年。星期二在溫哥華移民難民局對其是否應被遣返一事,進行了三次聆訊中的第一次。法庭傳喚的一名證人,指證香港黑幫14K曾出資百萬僱兇謀殺賴東生,從而證明賴的黑幫身份。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星期二在溫哥華的移民難民局,對澳門黑幫頭目賴東生的加拿大移民身份進行了第一次聆訊。賴東生本人並沒有出席,而是以電話聆訊的方式進行。他的妻子和三位成年子女來到了聆訊現場。

聆訊一開始,移民難民官表示,不需要證明賴東生本人參與了黑幫犯罪活動,而是證明他現在或曾經屬於幫派中的一員,就可以立即取消他加拿大永久居民的身份,而驅逐出境。他的家人會有一個暫緩令,在兩年內自動離境。

聆訊中,移民難民官傳喚了一名曾經為特別打黑小組的探員Patrick Fogarty作為證人,他指出在96年開始的一項行動中,監聽到香港黑幫14k成員曾經出資過百萬,企圖謀殺賴東生。

他還表示通過香港澳門警方了解到賴是“水房幫”的一員,並竊聽到有幫手來加拿大,同一時間,加國海關攔截了三名來自澳門的人員,懷疑他們是“水房幫”成員。

賴東生早在94年就申請移民加拿大被拒,96年在美國,繼續提出申請,而加領館在沒調查其背景的情況下批准了他的申請。

在接下來的兩天庭審中,移民部律師還將分別傳喚兩位證人。另外賴東生的小女兒因為正在大學的期中考試期間,因此移民難民局批准了她缺席後兩天的庭審要求。

新唐人系列大賽啟動 下半年精彩連連

2007年開始,新唐人首先舉辦了中國古典舞舞蹈大賽和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為了中華傳統文化在世界的弘揚,逐漸擴展為九個系列大賽。今年登場的是漢服回歸、人物寫實油畫、鋼琴和武術大賽。大賽組委會主席岳峰向我們介紹了今年的準備情況。

岳峰:「漢服大賽去年很早已經啟動了。油畫大賽也是去年就已經啟動了。油畫大賽的報名截止日期是今年的7月份。」

由於寫實油畫需要較長的創作時間,主辦方希望藝術家拿近期作品參賽。如果仍在創做中,也留意到7月份需要基本完成。

鋼琴和武術大賽8月會進行亞太區初賽。漢服大賽的入圍作品,9月將在紐約舉行服裝秀和頒獎典禮。到9月21號和22號,武術大賽將在紐約進行北美區的初賽,複賽和決賽。10月25號到27號,是華人鋼琴大賽北美的初賽,複賽和決賽。12月初,紐約將舉辦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的展覽。

岳峰強調,新唐人文化系列大賽的宗旨一直是弘揚傳統和正統的文化藝術。

岳峰:「現代派的藝術家,或是傳統的藝術家,還有一般的老百姓,大家都公認傳統的藝術是美的,而且是給人一種精神上向上的影響。所以在現實社會中提倡傳統文化,我想對整個社會都是很有益的。」

岳峰希望有專業素養、學有所成的藝術家參賽。選手可以在大賽網站上直接報名,或下載報名表之後郵寄給組委會。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拾金不昧 美流浪漢善舉換重逢

中國古話說,善有善報。這句話用在美國堪薩斯市的一名流浪漢哈里斯身上,最恰當不過。撿到鑽戒而交還失主的他瞬間走紅,除了收到網友的熱心捐助,他還將和失散近20年的家人重逢。

當善良的薩拉‧達林將一些零錢投入流浪漢哈里斯的乞討杯時,她沒有意識到自己珍貴的白金訂婚鑽戒也掉了進入。不過,面對這筆意外之財,生活困頓的哈里斯並沒有起貪念。他小心的保存好鑽戒,在第二天交還給了焦急萬分前來尋找的達林。

丟鑽戒的薩拉‧達林:“我真是太感謝了。”

流浪漢哈里斯:“當我這樣拿起鑽戒時,我知道這對你是多麼的重要。”

哈里斯的拾金不昧讓他在網上迅速躥紅。面對突如其來的關注,哈里斯還有點不自在,他覺得自己撿到了不屬於自己的東西,然後還回去,僅此而已。

不過,令哈里斯驚喜的是,這份知名度讓他得以和失散多年的家人團圓。居住在德州的妹妹看到了有關哥哥善舉的報導,十分希望哥哥可以回家同住。

流浪漢哈里斯:“這真是個禮物。我一直擔心著我的妹妹。我的小妹妹以及我的二妹,她們是我在整個世界上最好的朋友。”

目前,數百名備受感動的網友為哈里斯進行了捐款,金額達1.6萬美元,以幫助哈里斯的生活走上正軌。哈里斯的善舉將為他的人生帶來了翻天覆地的改變。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加州鑽石吧新年園遊會 多族裔同樂

加州鑽石吧華人每年新春之際舉辦遊園會傳承中國文化,也促進多族裔的融合。

鑽石吧華人協會與週末在鑽石高中廣場舉辦華人新年園遊會,今年是第22年連續舉辦新年遊園會,本次活動邀請了鑽石吧市長,市議員,社區領袖,社區民眾近千人參加,遊戲攤位,美食攤位,工商攤位吸引了不少觀眾,節目內容豐富多彩有舞獅賀歲,劇聯唱、少林寺功夫、民族舞蹈,小天使合唱等,華協會長戴以理表示舉辦華人新年園遊會非常有意義籍此活動提升中華文化的傳承和發揚,也促進了全社區多元族裔的理解和融合。

戴以理:「希望傳承中國文化給我們的下一代,也讓中國文化融入社區文化裡面。」

華協中文學校校長:「傳承中國文化,讓小朋友知道喜慶的日子怎麼慶祝,讓他們找到中國文化的根。」

新唐人記者夏曉荷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