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國會選舉最後結果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羅馬26日法新電)義大利在24和25日的國會選舉後面臨政治僵局,這次大選沒有產生明確的贏家,中間偏左聯盟在眾議院選舉險勝,拿下眾院,但是沒有政黨贏得參議院。

國會的4股主要勢力分別是貝沙尼(Pier Luigi Bersani)的中間偏左聯盟,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的中間偏右集團,貝柏.葛里洛(Beppe Grillo)領導的抗議政黨「五星運動」(Five Star Movement)以及即將卸任總理蒙蒂(Mario Monti)的中間派聯盟。

以下是這次選舉的最後結果:

●參院,總共315席: -貝沙尼:得票率31.63%(123席) -貝魯斯柯尼:30.72%(117席) -葛里洛:23.79%(54席) -蒙蒂:9.13%(19席) -另有兩名參議員不屬以上集團。

●眾院,總共630席: -貝沙尼:得票率29.54%(345席,其中包括勝選者額外席次) -貝魯斯柯尼:29.18%(125席) -葛里洛:25.55%(109席) -蒙蒂:10.56%(47席) -另有4名眾議員不屬以上集團。(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