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篤十六世退位後稱榮譽教宗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梵蒂岡26日法新電)教廷說,教宗本篤十六世於28日退位後,將擁有「榮譽教宗」(pope emeritus)正式稱號,並持續穿著教宗的白色長衣。本篤十六世將是從中世紀以來首位退位的羅馬天主教教宗。

教廷發言人龍巴迪(Federico Lombardi)今天告訴梵蒂岡媒體,教宗仍能保留「本篤十六世閣下」稱號,還會新增「羅馬榮譽教宗」(Roman pontiff emeritus)稱號。

龍巴迪說,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也會繼續穿著通常教宗專屬的白色長衣,但沒有披肩。他也選擇將註冊商標紅鞋,換成2012年造訪墨西哥時工匠給他的一雙棕鞋。

龍巴迪說,樞機主教可能會從3月4日開始集會,決定選舉下任教宗的樞機主教閉門會議於何時展開。

教宗將於28日下午5時搭直升機前往岡多福堡(Castel Gandolfo),位於羅馬近郊的岡多福堡,傳統上是教宗的夏季別墅。

龍巴迪說,教宗正式退位的晚間8時,不會有什麼盛大儀式,除了維安責任由瑞士警衛轉交給教廷警察外。

他說:「這個象徵性時刻會在(岡多福堡)大門於晚間8時關閉時降臨,屆時瑞士警衛將象徵性離開。」(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