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馬肉醜聞波及IKEA停售肉丸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前一天宣佈停止在歐洲13個國家出售自家肉丸產品的瑞典傢俱巨頭宜家集團(IKEA)星期二(2月26日)表示,目前公司正在調查馬肉為何會出現在他們產品中,並強調他們是一間負責任的公司,對自己的產品與服務深具信心。

星期二,在歐洲13個國家的宜家商場,冰櫃空空如也。宜家已經在星期一宣佈停售受到消費者歡迎的自家產品瑞典肉丸。

安德斯‧藍納森(Anders Lennartsson)是宜家的食品永續發展經理。

宜家食品永續發展經理安德斯‧藍納森:「我們當然非常認真對待這件事。我們再次希望客戶和我們自身,都對宜家的服務和銷售具有信心。」

藍納森指出,他們已在13個國家經停止銷售肉丸,並正在調查可能發生的原因。

宜家食品永續發展經理安德斯‧藍納森:「肉丸是由瑞典貢納爾食品公司(Gunnar Dafgaard AB)供應的,我們正與他們密切合作調查問題原因。」

檢查人員檢驗的樣品,分別標記為牛肉和豬肉丸子。這些檢驗是因應上個月襲捲歐洲的馬肉醜聞,當時愛爾蘭的牛肉產品混進了馬肉。這場馬肉醜聞已導致大規模的產品召回,產生消費者對食品安全的不信任感,歐洲各國政府機構正在對整個歐洲大陸的食品加工體系進行調查。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