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見 清一色女性競選巴黎市長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中央社巴黎26日法新電)巴黎市長位子向來被視為是爭取更高官位的一個跳板,如今要角逐這個位子的戰爭,已成為一個全為女性的事務,這在巴黎史上是首見的現象,也是為女性邁向分水嶺的一步。

雖然現任市長社會黨籍的德拉諾埃(Bertrand Delanoe)明年才下台,但目前已至少有3位女性宣布要角逐他的位子。這在傳統上由男性主宰重要職位的法國,真讓人跌破眼鏡。

前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的美女發言人柯希亞斯柯-莫里塞(Nathalie Kosciusko-Morizet),率先宣布有意參選。

右翼政黨人民運動聯盟(UMP)39歲的柯希亞斯-莫里塞說:「我花了很長時間才下定決心,這是一個真正且嚴肅的承諾,我會全心全力投入。」

但希亞斯-莫里塞也面對自家一位對手,也是沙柯吉的女弟子,即沙柯吉時代的前司法部長、47歲的北非裔單親媽媽達提(Rachida Dati)。

社會黨推出極具優勢的候選人,是現任53歲副市長希達戈(Anne Hidalgo),她是市長德拉諾埃的密友。聲望頗佳的德拉諾埃2001年首任市長,隨後連任至今,他已宣布這任結束後,不會尋求第3任。

另一位潛在候選人是37歲的住宅部長杜芙洛(Cecile Duflot)。隸屬綠黨(Green party)的杜芙洛,最近接受法國報紙訪問提到競選時表示,對她來說,「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