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當官好薪情 津貼福利多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6日專電)印尼政府組織龐大,中央地方官員人數繁多,官員待遇堪稱優渥。印尼省長月薪最高達新台幣196萬元;離任國會議員也將享有每月最高近5萬元的終身補貼。

印尼國會日前宣布將根據離任國會議員的任職時間,提供終身補貼,離任的國會議員可獲得每月420萬至1600萬印尼盾補貼(約新台幣1萬2840元至4萬8915元)。

根據印尼預算透明度論壇統計,國會每年為560名在任議員支付5110億印尼盾薪水,根據職位不同,月薪不少於6000萬印尼盾。

不過,印尼國會變相自肥的這項決定已經引來國內反貪腐組織反對。

在部會首長方面,基本薪資雖然不高,但加上各式津貼和基金補助,印尼的部長每月總收入大約達印尼盾1億6865萬印尼盾。

不過,薪資最令人稱羨的印尼公務員是地方行政首長。

印尼預算透明論壇1項調查指出,由於獎金和行政津貼制度,首都雅加達特別省之外,各省省長中以東爪哇省長月薪最高,約折合新台幣196萬元(6.42億印尼盾)。

其次是西爪哇省長阿瑪德(Ahmad Heryawan)月薪為6.03億印尼盾,中爪哇省長畢比特(Bibit Waluyo)月薪為4.38億印尼盾。縣長每月固定薪資則為588萬印尼盾。

至於印尼總統尤多約諾的薪水,他上任以來基本月薪一直維持在6250萬印尼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