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北美新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2月25日【北美新聞】完整版

提要
兩項奧斯卡奬花落加國
全美最大蘭花展亮相舊金山

兩項奧斯卡奬花落加國

星期天晚上奧斯卡的頒奬沒有讓加拿大人失望,今年兩個奬項花落加拿大,加拿 大作曲家Mychael Danna以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奪得「最佳原创音乐」奬;來自鹽泉島(Saltspring Island)的艾歷遜(Jim Erickson)以「林肯」獲「最佳藝術指導」奬。來看報導。

李安獲最佳導演致詞時提到:感謝加拿大團隊。

加拿大作曲家Mychael Danna則因為在「少年PI的奇幻漂流」里作曲捧回了最佳原創音樂獎。

最佳原創音樂獎獲得者 Mychael Danna:“一個真正國際性的團隊講述了這個美麗的故事。”

現居卑詩省62歲的艾歷遜是第二次獲奧斯卡「最佳藝術指導」提名,2008年未能以「There Will Be Blood」獲奬。 这一次因為感冒的關係沒能出席典礼。

奥斯卡「最佳藝術指導」奬获得者 Jim Erickson:「我的家人和鄰居都在我家裡,我們一起吃爆米花慶祝。」

電影《逃離德黑蘭》榮獲今年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奬,講述了美國外交人員在伊朗德黑蘭的加拿大大使官邸避難,並使用加拿大護照逃離伊朗的故事。導演Ben Affleck在發表獲奬感言時特別提到,「謝謝你,加拿大!」

新唐人加拿大綜合報導

自動減赤臨近 奧巴馬吁州長施壓國會

離自動減赤措施生效還剩不到4天,而兩黨還沒有達成協議。美國總統奧巴馬25日在向美國州長協會發表演說時,呼籲各州長向國會施壓,通過相互妥協避免這場危機。
隨著自動減赤的臨近,人們心中的陰雲越來越濃。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美國州長協會的年會上,發出了迫切的警告。

美國總統奧巴馬:「人們不會在(自動減赤生效)的第一天感受到這些衝擊,但可以確定的是,不確定性已經產生了影響。公司正準備裁員,家庭正計劃減少消費,(自動)削減存在的時間越長,影響也將越大。」

奧巴馬在會上向各州州長呼籲,要求他們向國會議員施壓,以促成兩黨達成避免自動減赤的協議。

美國總統奧巴馬:「當你們在鎮上時,我希望你們和你們的國會議員交談,明確提醒他們到底什麼正處於危險之中,誰處在危難時刻」

奧巴馬呼籲共和黨在稅改上進行妥協,並表示作為交換,民主黨也會在醫保改革上進行一定的妥協。

自動減赤方案將在3月1日生效,雖然是分段式執行,但是人們很快將受到影響,美國的旅游業和國防將受到較大衝擊。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作曲家夫婦:今年看神韻 終於得償心願

兩位作曲家夫婦觀賞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丹佛的最後一場演出,他們表示,能夠觀看神韻是他們幾年來的願望。今年終於如願以償。

作曲家威廉•弗朗克爾:“噢!我們太喜歡神韻了,我們太喜歡神韻的演出了,她真是太神奇了,無論是音樂、舞蹈、佈景和天幕上的景象,我們喜歡所有的天幕背景,演員從天幕中走出來,真是太神奇了!二年前 ,兩三年前神韻在這里演時,我們就想看了。但是不巧錯過了。今年一看神韻廣告,我就說,我們一定要去看神韻,一定要去。”

作為一個作曲家威廉•弗朗克爾表示,他特別注意到了神韻東西合璧的音樂效果。

威廉:“今年的票也是給我太太的生日禮物。她以前是芭蕾舞演員,我知道她會喜歡古典舞的。就我自己來說,我雖然喜歡舞蹈,我對東西合璧的器樂更感興趣。二胡的聲音讓人覺得非常有意思。”

艾麗•弗朗克爾表示,神韻讓她回憶起自己當芭蕾舞演員的時候。

艾麗:“舞蹈太神奇了,真美。我想回家看我是否還能像神韻演員一樣的把腿踢到空中——她們簡直令人難以置信。”

對於神韻不能在中國上演,弗朗克爾表示:“我讀到過中共的(政治迫害)。但是從不知道文化傳統也被壓制,不能以文化和舞蹈的方式在中國上演。這很叫人難過,叫人難過。”

得知神韻將前往新墨西哥州首都阿爾伯克基(Albuquerque)演出,弗朗克爾夫婦表示要給住在那里的父親買一張神韻的票作為禮物。

新唐人記者趙悅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報導

宜家:加國售肉丸不含馬肉

星期一,瑞典家居巨頭宜家從14個歐盟國家的貨場內將有馬肉成分的產自瑞典的肉丸下架。不過宜家說,在加拿大出售的肉丸是美國製造,所以不受影響,不過加拿大市場上的肉類產品是否有可能被混入馬肉呢?來看下面的報導。

宜家表示在加拿大出售的肉丸是美國製造,沒有問題。加拿大貴湖大學(Guelph)研究人員立刻測試了幾款加拿大市場上出售的肉製品是否含有馬肉成份。

貴湖大學研究人員Dirk Steinke:「我們跟進了歐洲發生的情況,對加拿大相同產品進行測試,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測試產品中含有馬肉成份。」

那麼加拿大消費者對肉丸含有馬肉有甚麼反映呢?

加拿大消費者:「就像牛肉加香料,沒有甚麼問題。」

加拿大消費者:「我有其它事情擔心,我覺得不會因為這事感到恐懼。」

那麼加拿大消費者對肉丸含有馬肉有甚麼反映呢?雖然加拿大人沒有太激烈的反映, 可是這件事在歐洲的影響非常大,現在宜家已經因馬肉醜聞而被告上法庭,也有人呼籲要查明食品的DNA來源。建議消費者要注意食品的成份說明。

新唐人加拿大綜合報導

三男被控槍殺 加卑詩黑幫頭目

卑詩聯合打擊有組織犯罪特別調查組經過18個月的調查,星期一宣布正式起訴三名男子,涉嫌槍殺了發生在兩年前卑詩省紅蝎子幫派頭目喬納森•貝肯(Jonathan Bacon)。請看報導。

三名涉案嫌犯分別為25歲的Jujhar Khun-Khun,25歲的Michael Jones和37歲的Jason McBride。三人被控一級謀殺罪和四項企圖謀殺罪,現在仍在扣押調查。

據報導,貝肯是紅蝎幫頭目,兩年前在Kelowna的一所度假村外被射殺。與貝肯一起被攻擊的另外三人包括地獄天使和UN幫派成員。聯合調查組著手調查後,鎖定了幾個目標人物,歷經18個月直到上星期五的全國抓捕行動中,逮捕了三名嫌犯。

卑詩聯合部隊特別執行署總長官Dan Malo:“今天證明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在二月二十二日星期五,100名警官在溫哥華,基洛納,多倫多,同時執行6個搜查抓捕,捕獲三名嫌犯。”

警方表示,貝肯槍殺後,省內幫派勢力有重組跡象,這次的逮捕也可能迎來新一輪的報復暴力事件。

卑詩聯合部隊特別執行署總長官Dan Malo:“當我們搗毀了有組織犯罪活動的犯罪分子,總是伴隨著新一輪的犯罪,我們需要警方情報界特別的注意。”

最後,警方介紹之所以調查時間長達一年半,是因為案件複雜,需要考慮公眾安全等因素,並提醒公眾打擊黑幫犯罪是長久之戰。

卑詩省皇家騎警總警司Wayne Rideout:“這是一場打擊有組織犯罪的征戰,我們不要天真的認為除去幾個近期發生的暴力事件的重要人物,就意味著事情的終結。我們還會持續做我們應做的,降低風險,並鎖定搗毀涉案人員,這還沒有結束。”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紐約20所中學試點 引入電腦專業課程

在社會日趨電腦化的時代,除了普及電腦使用的課程之外,紐約計劃在20所中學試點,增設實用電腦軟體工程課。為打造紐約科技城市的形象,增加就業機會,市長彭博和教育局長沃科特(Dennis Walcott)親自站台。請看報道。

在選為試點的布魯克林Bay Ridge的通訊和科技高中,市長彭博與教育局長、行業代表、網路廣告公司創辦人(Mike Nolet,co-founder of AppNexus)等,為這個計劃站台。

紐約市長彭博:「這樣的課程設置對紐約的未來非常重要。像我這種依靠老式技術起家的企業家,我堅信,沒有出色的電腦人才,我無法建立彭博通訊社。學生在這些課程學到的技能,會打開新的大門,不僅找到好工作,而且可以自己創業、創造工作機會。」

紐約市長彭博首先在市情咨文中提出這一計劃,希望為學生上大學或找到相關技能的工作做準備。今年秋季將以20所學校的1000名學生為試點,包括6年級到12年級。到2016年,將增加到更多學校,包含3500學生。

與行業中的工作技能接軌,設置的課程包括:電腦編程、智能電子技術、網頁設計、電子紡織品、機器人、移動計算技術等。相應的教師培訓也即將開始。這次入選的20所中學都是偏重理科和專收天才學生的學校。

2005年到2010年,紐約市科技產業的就業增加了30%,達到12萬人。彭博認為紐約市的多元生活給科技人才的創造性帶來機會。

新唐人記者蘭青、王坤紐約報導

全美最大蘭花展亮相舊金山

花與燈是元宵佳節不可少的內容。今年,亞太蘭花博覽會恰逢元宵佳節,為舊金山華人新年的慶祝活動帶來一份特別的喜慶。這次參展的蘭花超過15萬棵,號稱全美最大。請隨本台記者一起去西海岸欣賞蘭花吧。

在舊金山灣梅森堡中心舉行的亞太蘭花博覽會,到今年已經是第61屆了。

這次展覽會的主題是“東西合璧”。走進展廳,首先看到的是中國傳統的花燈,與色澤艷麗、姿態萬千的蘭花相映成趣。漫步在花海之中,細細體味參展商精心設計的文化氛圍,真是難得的享受。

台灣旅遊局首次與舊金山蘭花協會合作,共同舉辦了這次展會。

台灣駐舊金山經文處長傅正剛:“台灣是全世界主要的蝴蝶蘭出口國,也是主要的生產國之一,那麼,借這樣的機會做一個結合,向美國朋友們,本地的朋友們介紹台灣的蝴蝶蘭,蘭花。”

舊金山灣區因為一年四季氣候溫和,變化適中,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蘭花種植者。

來自夏威夷的黛比‧威利恩(Debbie Wallien)在加州栽培蘭花已經20年了,她認為蘭花不僅可以供人觀賞,還有助於身心健康。

蘭花種植者黛比‧威利恩:“我喜歡這些(蘭花),因為植物給人帶來喜悅,喜悅和快樂。不如意的時候,順心的時候,她都會裝點每個人的家庭。”

美麗的色澤,動人的花姿,讓人看不夠。乾脆買上一盆,抱回家去吧。絡繹不絕的
賞花者幾乎人手一盆。

據主辦方介紹,有超過15萬棵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品種的蘭花參加了本屆展會。

新唐人記者易聞、安琪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