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華府公約 陸縱容虎體交易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中央社倫敦26日法新電)英國環境調查協會(EIA)今天指出,中國大陸當局雖簽署禁止老虎交易國際公約,卻仍允許境內圈養的老虎皮及其他身體部位交易活動。

協會表示,調查所掌握的證據顯示,大陸當局也准許合法內銷圈養老虎製品。EIA指出,這助長了野生老虎的獵捕活動。這類製品常用作奢華的居家裝飾。

EIA的調查報告還說,販售者利用政府所發的「秘密」通告,而讓使用圈養虎骨製造「補藥酒」成為合法。此舉已違反大陸國務院1993年頒布的虎骨買賣禁令。

大陸是聯合國「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onvention on International Trade in Endangered Species, CITES),即華盛頓公約的締約國,公約內容禁止老虎身體部位與其他相關產品的跨國買賣。

EIA老虎保護運動領導人班克斯(Debbie Banks)說:「中國一定得履行對國際社會的承諾,停止暗中鼓勵和助長這種自己口口聲聲說要禁絕的買賣。」(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