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反對派答應出席“敘利亞之友”羅馬會議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 (美国之音電) 敘利亞反對派領導人表示,將出席這個星期在意大利首都羅馬舉行的有關敘利亞局勢的國際會議。敘利亞反對派曾一度考慮抵制此次會議,原因是國際上制止敘利亞暴力局勢的行動不力。

I敘利亞全國聯盟主席哈提伯在他的臉書網頁上說,反對派領導人在協商之後,決定出席定於星期四開幕的“敘利亞之友”國際會議。
 
美國國務卿克里星期一早些時候,發出了希望敘利亞反對派能夠出席這次會談的呼籲。
 
克里在倫敦會晤了英國首相卡麥隆、以及英國外交大臣黑格之後,發表講話說,敘利亞持續的暴力進一步表明瞭阿薩德總統必須下臺。克里同時還以極為強烈的言辭譴責了濫殺無辜行為。
 
與克里併肩站立的英國外交大臣黑格呼籲國際給予敘利亞反對派更多的支持,他說,在暴力面前,“我們的政策不能一成不變,”黑格表示,今後幾個星期內,英國方面將努力促成支持敘利亞反對派的新援助方案。
 
星期一,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敘利亞外長瓦利德•穆阿利姆表示,敘利亞政府願意同有意願參加的各方進行對話。
 
俄羅斯的伊塔爾-塔斯社援引這名敘利亞外長的話說,“我們願意同任何想談判的人進行對話,甚至願意同那些手持武器的人對話,因為我們堅信,改革不會來自流血,只有對話能夠促成改革。”
 
敘利亞外長目前正在俄羅斯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舉行會談。拉夫羅夫上個星期表示,無法以軍事手段解決敘利亞危機,而反叛人士和政府軍之間繼續打下去,其結果,只能是兩敗俱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