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北美新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2月22日【北美新聞】完整版

提要
奧斯卡最佳影片 《逃離德黑蘭》勝算大
前美副助卿:中共網軍2年前已曝光

前美副助卿:共網軍2年前已曝光

本週美國媒體大幅報導,美國遭受的網絡黑客攻擊多與中共軍方有關,並點名長期跟蹤後發現的攻擊源頭是總參三部二局61398部隊。前美國國務院副助卿、「2049項目」總裁薛瑞福(Randy Schriver)指出,他們在兩年前就已發表了相關報告,指出中共軍方、尤其是總參三部在中共指揮下,進行的網絡間諜活動。

早在2011年11月,華府智庫「2049項目」研究所就曾發表一份有關「解放軍情報與網絡偵察基礎設施」的報告,指出解放軍總參三部和總參四部在中共迅速發展的的網絡基地中扮演重要角色。

報告說,根據中共當局佈置的任務,總參三部負責控制很多部門,監視外國聯絡,保證軍隊網絡系統安全,對所謂優先目標進行全球性的網絡監控。報告列舉了總參三部下屬12個運作局,三個研究院。61398部隊是第二局。

「2049項目」總裁薛瑞福:「事實上,我們一些人已經在很久前就知道(61398部隊)這個地方了。這個建築、這個地點是我們2049項目在兩年前就指出來的。」

對於最近媒體大幅報導來自中共軍方的網絡攻擊,薛瑞福認為,美國一直不太情願,承認中共官方參與網絡黑客攻擊活動的程度。中共更是公開否認這些指控。但是目前,這些證據已經比比皆是。

「2049項目」總裁薛瑞福:「但是大量的證據,包括我們所參與的研究,都發現中共確實在幕後支持這些活動,並深入參與,指導這些駭客入侵。這是中共政府高度控制的。現在,這對美國政府來說,已經是個完全不同的問題了。這將會讓網絡安全問題成為美中關係中非常重要的問題。」

薛瑞福說,雖然現在還沒有到網絡戰爭的程度,但中共直接針對美國公司的網絡間諜行為已經非常嚴重。

美國華盛頓郵報21號也發表文章,援引網絡專家的話指出,華盛頓幾乎所有機構都曾被中共網絡間諜駭客,包括智庫、新聞機構、人權團體、國會辦公室、大使館、和聯邦機構及合同企業等。

如何才能有效阻止來自中共的網絡攻擊呢﹖

「2049項目」總裁薛瑞福:「這種挑戰就是,美國政府可能需要發展和展現出其能力,以阻嚇中共,而不只是依靠有限而困難的防禦。」

目前,美國政府正在考慮對北京或者其他從事網絡間諜活動的國家進行罰款和採取其他貿易措施。

白宮已在本週三(2月20日)公布一份新的戰略文件,宣稱將採取嚴厲措施打擊日益嚴重的外國盜竊美國商業機密活動。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藍可兒家飯店外市民獻花哀悼

加拿大卑詩省21歲華裔女子藍可兒的屍體在美國洛杉磯Cecil酒店內發現的消息,震驚了華人社區。因為整個案件情節撲朔迷離,引起眾多關注。據報導藍可兒家在溫哥華經營了一家飯店,下面就跟隨記者嘉蔓去看看那裏的情況。

我身後名叫狀元樓的餐廳是藍可兒父母在大溫地區本拿比市經營的飯店,門上的牌子,寫著原定於20日開業的飯店,至今還是閉門停業的狀態。

藍可兒剛被報失蹤時,就引起了瀋佳誠的關注,對藍可兒的死訊他表示遺憾。

中國留學生瀋佳誠:「畢竟大家都是中國人,在海外遇到這種事情,肯定心裡又生氣又憤怒,雖然現在還不知道兇手和死因是為甚麼,但是我們心裡挺遺憾的。」

和他一樣當地居民表示藍可兒的惋惜。

當地居民Celene Collison:「我覺很非常傷心,這麼年輕,客死他鄉。」

當地居民Aleta:「發生在身邊鄰居家,挺害怕的。」

有市民在飯店門口獻上了鮮花表示自己的哀悼。一位在附近商家工作的員工稱藍可兒父母曾是自己的房東,聽到藍可兒的死訊非常傷心。也有經常光顧他家飯店的客人說,藍可兒父母人很好,但出於對死者的尊重,不願透露更多。大家認為藍可兒事件也提醒公眾注意出行的安全。

大家認為藍可兒事件也提醒公眾注意出行的安全。

當地居民Aleta:「結伴出行,不要獨自去不熟悉的地方。」

當地居民Celene Collison:「也教育了我的兒子,應該時刻照顧好自己。」

中國留學生瀋佳誠:「像藍可兒一個女生,一個人出去玩,我不太提倡這樣,最好還是有朋友陪在一起。」

據報導洛杉磯警方在21日對藍可兒的屍體進行了解剖,至於是兇殺還是意外死亡,警方拒絕透露,但有知情人士說警方和一名持有藍可兒入住房間鑰匙的飯店工作人員進行了約談,很可能成為本案的重大線索。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彭博與紐約市長參選人口水戰

準備競選下一屆紐約市長的現任市議長柯魁英和公益維護人白思豪2月21號批評市長彭博的小商業政策,並提出議案要降低對街邊攤位的罰款額。對此彭博毫不客氣的回應,說“這是非常愚蠢的建議”。

公益維護人白思豪提出,彭博主政期間,檢查曼哈頓上城和其他幾個區的小商業比較頻繁,罰款也有所增加。彭博稱,紐約市8百40萬人口,曼哈頓居民佔1百50萬。就像警察執法,哪裏問題多當然投入人力多。

紐約當地媒體報導,白思豪和市議長柯魁英都宣佈參加今年11月市長競選,需要其他各個區的選票和小商業主的支持。柯魁英提出議案要降低街頭攤販的罰款額。

對此,彭博毫不客氣的回應,稱這是極其愚蠢的建議。

彭博:“減少罰款是非常愚蠢的建議。我們希望大家遵守規定。減少罰款,只能造成更多人不遵守規定。現在的抱怨就是規定沒得到遵守,其實應該增加罰款。

他準備動用市長的否決權,在市議會否決提案。

彭博:“市議會如果提案減少罰款,我會否決。不然違反規定的人會繼續違反。大家應該明白這種提案的實質​​不是維護公眾利益,而是維護小商販的利益。難以想像減少罰款人們會更遵守規定。這在日常生活中都是講不通的,在商業領域也講不通。”

白思豪還指責彭博對小商業的罰款是為了增加政府收入,彭博承認罰款是替代稅收的一種辦法,用罰款總比提高稅收好。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庫默小商家扶植政策 社區喜憂參半

紐約州經濟發展廳廳長亞當士2月21日拜訪了紐約中華總商會,並在孔子大廈交誼廳對州長庫默的州情咨文進行了講解。其中提到對小商家的扶植政策,以及提高最低時薪的問題,社區內商業業主對此喜憂參半。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紐約州經濟發展廳廳長亞當士在給社區講解州長庫默的州情咨文中提到,州府將降低小商業主對員工的傷殘賠償和失業保險的成本。

亞當士還提到,州府將投資社區大學等機構,培養僱主需要的技術人才。萬寧大藥房業主劉彼得認為這些對小商家的扶植政策都很好。

萬寧大藥房業主劉彼得:“我們每一個做生意的,法律規定一定要買一個保險的,要是他有甚麼方法可以降低這個費用,當然是我們的好消息了。很多比較健全的商業都有同一個問題,我們找不到合適的員工,如果政府能夠幫助培訓他們,我們應該會好一點。”

對於州情咨文中提到的最低時薪從7.25美元提高到8.75美元,雷光達保險公司業主雷光達則擔心,這個政策可能會迫使一些商業業主到外州設廠,僱佣更便宜勞力。

雷光達保險公司業主雷光達:“不要以為提高時薪,這個錢就肯定會到員工的口袋裡,因為他們的老闆可能支付不起,只好遷移他處。如果讓華埠和紐約的商家很難做生意的話,業主別無選擇,只能尋求外源。”

他還認為華埠商家還沒有完全從桑迪颶風中恢復過來,州長的施政計劃到底對華埠商家有多大的幫助和影響,他將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安心、王坤紐約報導

奧斯卡最佳影片 《逃離德黑蘭》勝算大

本週日,第8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盛大舉行。本屆奧斯卡共有九部影片獲得了最佳影片提名,除了拿下12項提名的《林肯》,李安的《少年派》、本阿弗萊克的《逃離德黑蘭》等都是有力的競爭者。

各位觀眾朋友,我現在在第8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的現場,今年最受矚目的兩部影片,一部是入圍11項提名,由台灣導演李安指導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另外一部片是入圍12項提名,由史蒂夫 斯皮爾伯格導演的影片“林肯”,除此之外,到底還有誰在爭奪小金人呢?我們一起去了解一下。

獲得最多提名的《林肯》和《少年派》,一直是最佳影片呼聲很高的奪獎熱門。不過,從此前的金球獎、影評人協會獎、演員工會獎和導演工會獎等一系列奧斯卡風向標來看,這兩部大熱門卻輸給了好萊塢金童本.阿弗萊克的《逃離德黑蘭》,或許還因為本.阿弗萊克意外落選奧斯卡最佳導演提名,評委們也許還是會最終選擇將奧斯卡最佳影片頒給《逃離德黑蘭》。

相對於這三部,其他獲提名的電影可能稍遜一籌,但也不是完全沒有希望,像《悲慘世界》、《烏雲背後的幸福線》以及《被解放的迪亞戈》等,也都有獲好評。到底花落誰家,很快就能揭曉。

新唐人記者 蘇湘嵐 洛杉磯報導

神韻超凡 天界雲遊在眼前

神韻晚會所呈現的豐富色彩,以及藝術家們的曼妙舞姿,讓兩位從事服裝業的觀眾大為讚賞,從事服飾業的朱女士觀賞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臺北國父紀念館的第二場演出,她形容,觀看神韻彷彿享受了古代帝王才有的視覺饗宴,也彷彿是到天界雲遊了一番。

服飾公司負責人朱女士形容,神韻演出無比精彩。不只是在意境上,在視覺上、聽覺上,整體的美更是精妙絕倫。

圓名媛服飾負責人朱蕙岐:「喔,搭配的實在是太絕妙了,我剛才跟我先生還有我姐姐他們一起觀賞,我就跟我姐姐說,這好像是以前在皇宮裡面可以看到的,我們好像享受皇上皇上級的那種視覺效果。想像他們以前可能就是這樣子。」

朱女士說,見到舞蹈演員身穿綾羅綢緞碎步慢走,像水一般輕柔,她很難形容眼前所見。

圓名媛服飾公司負責人朱蕙岐:「好像回到天界的感覺。(怎麼說)讓我覺得那是一個不可能在現實生活收攬到的一個視覺效果,那可能是在自己想法裡面曾經雲遊的一個世界終於呈現在眼前。」

同樣從事服飾業的李先生,深有同感。

瑪萱服飾有限公司董事李瑞欽:「那個蛋清殼那種顏色配上紫藍,還有那個橙色的紅這樣子,那種在東方的裡面卻感覺出有比較超凡、善美的味道出來。」

神韻舞蹈演員的力與美,融合整體的表現,留給他們深刻印象。

圓名媛服飾負責人朱蕙岐:「能夠彈跳那麼高然後卻是那麼,那麼輕柔地落地,覺得實在是太讓人震撼了。」

瑪萱服飾有限公司董事李瑞欽:「她隊形、隊列的變化,可以感覺說東方的含蓄跟那種西方的那個唯我獨尊、唯我那個最優秀的那種感覺,是可以融合在一起這樣子,不會去一種衝突、或者是為自己,捨掉了整體或者別人這樣子,這是我從她舞蹈上的排列的這種隊形或者這種配置上的那種感覺。」

神韻引領他們進入一場精神上的時空之旅,超乎想像。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