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盼與印尼締結全面經貿關係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2日專電)歐洲聯盟駐印尼大使威爾森指出,歐盟印尼第二大投資對象,雙方若締結全面經貿關係,可增加印尼對歐盟出口90億美元,屆時歐盟也將成為印尼首要投資對象。

威爾森(Julian Wilson)日前參加在雅加達舉行的全面經貿關係推廣論壇時預估,印尼經濟將在5年內加倍成長,不過這樣的成長只有印尼通過與歐盟締結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CEPA)的情形下,才能為印尼經濟再創造63億美元的附加價值,推動印尼經濟成長。

威爾森指出,目前總共有1100家歐盟企業在印尼僱用約110萬名員工,歐盟和印尼締結CEPA後,預料這些數據會逐漸增加。

他表示,歐盟是印尼第二大投資對象,雙方若締結CEPA可增加印尼90億美元出口,屆時歐盟也將成為印尼首要投資對象。

威爾森指出,歐盟對亞洲投資1300億歐元總額中,印尼僅吸收1.6%,他希望印尼通過與歐盟的CEPA,以期能與馬來西亞、新加坡和泰國等鄰國競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