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北美新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北美新聞】完整版

提要
加拿大成立宗教自由辦公室 全球第二
《虎膽龍威5》高居北美票房榜首
網路公司報告:中共軍方操縱黑客襲美

網路公司報告:中共軍方操縱黑客襲美

美國網路安全公司麥迪安(Mandiant)星期二發布一項報告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61398秘密部隊,是最近美國發生的一系列高層黑客攻擊的幕後操縱者。

這份報告的出現,正值《紐約時報》及《華爾街日報》報導其電腦網路系統頻遭中國駭客廣泛侵入,國際各大媒體紛紛轉載報導這項消息。

在長達60頁的報告中,麥迪安(Mandiant)公司對141個主要黑客攻擊做出反跟蹤分析,相信發動襲擊者是中共解放軍駐紮在上海浦東一座塔樓中的61398部隊。互聯網安全專家以前就曾發現該地區與網路入侵有關聯。

報告還指出,位於中國金融和銀行中心上海浦東的61398單位,可能有數千名精通英語、計算機程式設計和網路營運人員。

BBC駐上海記者同攝影師早些時候前往這座塔樓拍攝,結果被警方短暫扣留並被沒收所拍攝材料。

這份報告還說,61398單位對很多行業發動過連續性的攻擊。大多數受害者位於美國,少部分在加拿大和英國。黑客竊取的信息,從兼併和收購的細節到高級僱員的電子郵件都有。

中共外交部當天即快速回應這份報告,對內容提出的證據表示懷疑,聲稱黑客攻擊多是跨國和匿名進行,要確定來源非常困難。

美國電腦安全公司麥迪安是美國政府網路安全的諮詢公司之一,專門跟蹤並阻止最先進的黑客攻擊。

在經過長達三年,上百次的調查之後,麥迪安公司發現了這個專門攻擊美國政府、企業的黑客組織。麥迪安公司還表示,中共當局完全知道並支持這個黑客組織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FBI突襲紐約偽造汽車零件商

聯邦調查局今天(02/19)突襲了紐約市皇后區和新澤西州帕特森市的(Paterson)3個倉庫。這些倉庫藏有大量偽造的汽車零件。3名嫌犯被逮捕。這些偽造的汽車零件主要來自於中國大陸和沙烏地阿拉伯。

聯邦調查局和曼哈頓聯邦檢察官巴拉拉指控3名男性嫌疑犯,馬爾霍特拉,基拉尼和迪尼尼將偽造的汽車零件假冒原裝汽車零件出售給消費者,並收取同樣高的價格。偽造的是福特和通用 等著名汽車公司的汽車零件。消費者在購買這些偽造的汽車零件時,並不知情,這其中包括了大量的紐約市出租車和豪華轎車司機。目前,這些司機很有可能仍然在使用這些偽造的汽車零件。紐約市出租車與轎車委員會 鼓勵已經購買了偽造汽車零件的司機打電話聯繫FBI或紐約檢察官辦公室。

檢察官巴拉拉指控,販賣仿製的汽車零件並不違法,但是包裝成和原裝產品一樣,讓消費者誤認為是原裝汽車零件,並以同樣價格出售,這是違法的。根據聯邦調查局的報告,偽造的汽車零件主要來自於中國大陸和沙烏地阿拉伯。

新唐人記者魯成綜合報導

華爾街砍紅利 「肥貓」大「瘦身」

面對監管審查和市場壓力,華爾街的公司正在大砍「肥貓」的紅利。一份新的調查顯示,去年投資銀行家和交易員受的影響最大,紅利減少了38%。

據英國金融職業網( eFinancialCareers)消息,華爾街的紅利占薪酬的20%到100%。該網站一項新的調查顯示,去年華爾街金融服務公司的平均獎金下降三分之一以上。投資銀行家和交易員的紅利被大砍了38%。

管理風險並提供技術服務的中級管理人員,紅利也被砍了15%。辦公室工作人員的紅利只削減了2%。

除了紅利縮水,華爾街13%的職員稱,去年他們還返還了部分紅利,而2011年只有7%的人返還紅利。

近25%的人部分紅利被拖延,而一年前這個比例是19%。

在華爾街金融服務公司競相網羅頂尖人才之際,削減紅利也有對其不利的一面。要招聘新人時,就需要提供較高的基本工資,這也可能成為一筆較大的開支。

田納西觀眾:神韻在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2月16日在田納西州納什維爾市田納西表演藝術中心進行了兩場演出。當天的演出吸引了各界主流人士前來觀賞。請看報導。

退休芭蕾舞教師絲塔林•賽克斯:「演出太精彩了,太漂亮了。編舞很優秀,服裝華麗無比。我們從來沒看過這麼整齊劃一的舞蹈。」

退休日產製造廠總經理阮思狄•科洛查科:「很高興能看到中華傳統文化,特別是中國還是一個被壓制的國家。世界很多被壓制的國家很難弘揚他們的文化。我很高興看到中國人與你們的藝術團能夠弘揚你們的文化。」

退休陸軍上校亨利•侯臣斯:「我認為演出非常精彩。我很喜歡舞臺背景的運用,和演員與天幕配合的天衣無縫。一切配合的很好,舞蹈整齊劃一。太棒了。我也很喜歡這些歌唱家與他們的美聲唱法的風格。」

各界觀眾紛紛與記者分享神韻帶給他們精神與文化的感受。

退休芭蕾舞教師絲塔林•賽克斯:「第一個節目『下世』,瀰漫著(天上的)仙霧,很美。還有舞蹈『錦繡天花』使我感受到神韻的精神內涵。」

退休日產製造廠總經理阮思狄•科洛查科:「不僅是在中國。在任何共產黨的專制下,他們都壓制文化。不讓人們把自己的過去帶入未來,非常可悲。」

科洛查科先生認為對傳統文化的破壞是為控制人民的思想。

退休日產製造廠總經理阮思狄•科洛查科:「我認為通過壓制文化,他們能夠控制人民的思想,人民的表達和人民想要的東西。」

退休陸軍上校亨利•侯臣斯:「中國文明很古老,我們在西方世界還沒有意識到中國文明是甚麼,我們還沒有明白中華文化給人類帶來的價值觀。我們剛剛發現她。」

退休日產製造廠總經理,阮思狄•科洛查科:「神韻遠遠超過了我們的期望。這是一場非常精彩的表演,並希望神韻將繼續演下去,讓所有的美國人都能看到。」

新唐人記者陳晶、岳磊美國田納西州納甚維爾採訪報導

加拿大成立宗教自由辦公室 全球第二

加拿大總理哈珀今天在安省旺市正式宣佈宗教自由辦公室成立,加拿大成為繼美國後第二個建立國家宗教自由組織的國家,哈珀還任命渥太華奧古斯丁學院 (Augustine College)院長博納特(Andrew Bennett)出任該辦公室大使。一起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

星期二,加拿大總理哈珀在安省旺市的一個社區中心宣佈加拿大外交部宗教自由辦公室正式成立,這也是哈珀對於2011年聯邦大選承諾的兌現。

加拿大總理哈珀:「在中國,在政府管轄外的基督徒被迫轉入地下,他們的領袖被抓捕囚禁,維吾爾人、穆斯林信徒、 藏人、法輪功學員被威逼迫害。」

哈珀列數了全球多個遭受迫害的宗教和信仰團體,他強調,宗教自由受到干預和迫害是全球性的並且還在惡化,而成立宗教自由辦公室就是要促進和保護宗教信仰自由,這符合加拿大自由民主人權和法治的核心價值觀。

渥太華奧古斯丁學院(Augustine College)院長博納特被任命為辦公室大使,他承諾將努力維護受宗教迫害者的權利。

加拿大宗教自由辦公室大使Andrew Bennett:「我們的使命和責任是關於那些不能擁有信仰自由的國家,這說明加拿大政府促進人權的意願,我非常期望和同事共同在這方面努力。」

聯邦政府邀請數百位各個宗教組織的領袖和代表出席成立儀式,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周立敏表示聯邦此舉向迫害宗教信仰的中共發出了強烈信息。

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周立敏:「對法輪功的迫害引起了國際上最高領導層的注意,希望國際上的呼聲對於停止迫害能起到正面作用。」

著名時事評論員盛雪:「這樣的一種信息能夠傳遞到非民主國家包括中國,至少對有這樣一種信仰、這樣一種追求的人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鼓舞。 」

加拿大宗教自由辦公室隸屬於外交部,每年經費5百萬元。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安省旺市報導

HTC發布新機 欲抗衡蘋果三星

HTC在19日發布新HTC ONE旗艦智能手機,因非常被看好會場幾乎被擠爆。那麼這是一款什麼樣的手機,能否讓HTC與蘋果三星對抗呢?讓我們去看一看。

正文:新HTC ONE一體成型、無縫全金屬機身,1080p Full HD以及4.7吋高畫質螢幕讓消費者眼前一亮。不過除了漂亮的外表,它也很有內秀哦,創新軟體設計讓它成為智能機的新標桿。

HTC BlinkFeed首頁讓手機首頁成為用戶專屬的動態資訊快報。新聞、娛樂信息、照片、社交信息整合在一起,免除用戶在多個應用程序或網頁間切換的麻煩。

HTC Zoe實境相簿更是為用戶帶來新體驗,它的拍攝模式能將使用者所拍攝的高畫質照片,以連續三秒鐘畫面的方式生動呈現。此外,還可透過獨特的方式將拍攝的照片與影片以動態影像藝廊方式呈現。

新HTC ONE還擁有當前最頂尖的手機音效體驗,它第一次在手機上採用前置立體聲喇叭搭配專屬揚聲器,使得音效更為逼真。

此次的展會的規模是HTC歷年之最,可見HTC正全力以赴,期望從蘋果三星佔據的手機市場爭得一席之地。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虎膽龍威5》高居北美票房榜首

好萊塢影星布魯斯·威利斯主演的《虎膽龍威5》跌破影評們的眼鏡, 上周三上映以來高居北美票房榜首。下面我們來看看北美票房排名。

布魯斯·威利斯《虎膽龍威5》(A Good Day to Die Hard)和梅麗莎·麥卡西(Melissa McCarthy)的《身份竊賊》(Identity Thief)這兩部片子放映前屢遭影評家們的差評,卻高居北美票房榜首。布魯斯·威利斯老當益壯再現當年雄風,《虎膽龍威5》自上周三上映以來已拿下3.75億美元票房,《身份竊賊》截至目前票房也已累計7.52億美元,成為2013年截至目前上映新片的大贏家。

將尼古拉斯·斯帕克思(Nicholas Sparks)的最新小說搬上大銀幕的《避風港》(SAFE Haven) ,和另外一部動畫片《逃離行星地球》首映幾天,票房成績不俗,分別為2.52億美元和2.1億美元。《身份竊賊》一片能在眾競爭對手雲集時保持住目前票房霸主地位已屬不易。

此外,效仿《暮色》製作的偶像魔幻愛情片《美麗生靈》(Beautiful Creature),和《溫暖的屍體》(Warm Bodies)則紛紛遭遇票房滑鐵盧。

新唐人記者徐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