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老人熱衷健身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美国之音電)印度中央邦博帕爾市許多老年人成了健身中心的常客,他們要鍛練身體,提高生活質量。

64歲的巴納加爾說,和過去相比,現在的老年人健康意識大大增強。她身體健康,精力充沛,讓家人和朋友們感到欣慰。
 
博帕爾市居民巴納加爾說:“我感覺很棒。孩子們看到我這把年紀還上健身房鍛練,也非常高興。我精力這麼充沛,很多人特別羨慕我。我覺得,不管你年紀大小,都應當鍛練。鍛練身體好處很多,不少毛病都沒有了,也不用老去看醫生了。”
 
博帕爾市的這個健身中心裡有各種最新的器械。中心還配備了理療室,專業理療師隨時為老人們服務。
 
卡雷是博帕爾市一個非政府的社會組織負責人。她非常欣賞這個健身中心。她說:“你很難找到設備這麼齊全的健身房。這裡每個月能為二、三百人提供治療,每天都有十來個人。我們還為一些人做理療,這樣他們就不用再去另外找醫生了。”
 
來這個健身中心鍛練的人大都在60歲到78歲之間。
 
印度國家人口委員會說,到2016年,老年人口將佔印度總人口的百分之9.3。到2021年,這個比例將上升至百分之10.7,到2026年,老年人所佔比例將進一步增至百分之12.4,其中百分之10的人生活不能自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