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尼亞大選 看好現任總統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訊】(中央社葉里凡18日法新電)亞美尼亞選民今天開始投票,但這次總統大選因1名反對黨候選人遭遇非致命槍擊而染上汙點,同時也缺乏實力強勁的候選人來挑戰現任總統薩奇席恩(Serzh Sarkisian)。

今天的投票結果,將考驗這個高加索小國在蘇聯瓦解20年後的民主可信度;那段期間,亞美尼亞和鄰國亞塞拜然的關係持續緊繃,但和俄羅斯保持友好情誼。

亞美尼亞當局特別希望這次的選舉過程和平,能藉以改善與歐洲整合的前景。在此之前,亞美尼亞2008年選出薩奇席恩為總統,但那次引發爭議的大選發生衝突,導致10人喪命。

薩奇席恩呼籲舉行1場「模範」大選,並強調若投票情況無法符合歐洲標準,這個資源貧脊的300萬人口國家將「沒有未來」。

大多數民調皆顯示薩奇席恩穩居領先地位,而破碎的反對黨勢力也未能推舉出1位共同候選人,以抗衡薩奇席恩。(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