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2月1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訊】【環球直擊】2月13日完整版

提要
奧巴馬回應朝核試:更強硬制裁
歐美六月底開談突破性貿易協定
前音樂學院院長:神韻超凡源於共同信仰
中國各地民俗雜耍慶正月

奧巴馬回應朝核試:更強硬制裁

美國總統奧巴馬對朝鮮2月12日的第三次核試驗做出公開反應,譴責這一行徑違犯了聯合國決議,構成危害和對國際社會的挑釁,美國應該帶頭對朝鮮進行回應。

奧巴馬在朝鮮核試發生后24小時后的公開國情咨文中表示:「我們昨晚看到的這類挑釁行為只會讓朝鮮更加孤立。我們要繼續和我們同盟國家一起,加強導彈防禦系統,引領世界採取強硬措施應對他們的威脅」

華盛頓方面認為朝鮮核試的最終目標是為了設計一枚可承載核彈頭的導彈,並向美國發射。北朝鮮則聲稱他們的火箭計劃是為了將衛星送入太空。也有分析人士指出,朝鮮此舉意在繼續重起中共主導的六方會談,以圖在空框架下,繼續從國際社會獲取食物和經濟援助。

美總統奧巴馬認為這次核試將給朝鮮經濟發展造成不利局面。他說:「朝鮮應明確只有通過履行國際社會上的義務,才能實現自己國家的安全和繁榮。」

朝鮮已成為世界上被制裁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認為,這次事件之後,美國和各同盟國有意繼續對朝鮮經濟制裁措施上加碼。

據設在越南的《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組織稱,朝鮮此番核試爆規模大約是2009年那次核試的兩倍。美中情局對該事件調查后,發現朝鮮這次很可能做了當量約幾千噸的地下核試驗。

新唐人記者徐覺明綜合報導

類SARS病毒感染增至11例 或人傳人

英國衛生部門週三宣布,再確認一例新冠狀病毒病例,使全球感染病例增加到11例。英國表示,新病例未到過中東,顯示新冠狀病毒已有人傳人的危險。 英國最早在去年9月發現類似SARS的新型冠狀病毒,病患有肺炎與急性腎衰竭症狀。專家提醒民眾勤洗手,保持個人衛生,有類似流感症狀後盡快帶口罩就醫。

貴州21歲禽流感患者死亡

貴州省衛生廳1月13號確認,貴州感染禽流感的21歲女患者,因病情惡化引發多器官功能衰竭,搶救無效死亡。

而同樣在10號確診禽流感的另一位31歲男性患者,現在病情嚴重,醫生已經發出病危通知單。

這兩名患者之前並沒有明確接觸過禽類。

前音樂學院院長:神韻超凡源於共同信仰

2月12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田納西州諾克斯維爾市田納西劇院的首場演出吸引了許多藝術屆人士前來觀看。第一次觀看神韻的前田納西州大學音樂學院主任克姆斯先生表示,神韻藝術的完美與其表達的情感無以倫比,令人難以置信 。他還表示想再買票回來看明天晚上的演出。

前田納西州大學音樂學院院長邁克爾•克姆斯,擁有37年大學音樂教學生涯的克姆斯先生看完神韻對記者說,演出完全超出他的想像,嘆為觀止。

克姆斯先生:“我們發現神韻的演出比我們能夠想像的,要精彩不知道多少倍。我們知道神韻會很好,我們知道神韻是世界一流,但我們絕對沒有想到她會這麼神奇。不光是舞蹈非常精彩絕倫,神韻樂隊也是完美無缺。太令人震憾了,我到現在還感到非常的震憾。演員們在臺上一點差錯都沒有,完美無缺。每一個音符,每一首樂曲,每一個細節都與神韻的舞蹈演員配合的完美無缺,簡直是難以置信!”

克姆斯先生對神韻演出的方方面面都很推崇。

克姆斯先生:“我認為神韻的男演員非常優秀。不對,我覺得女舞蹈演員也非常優秀。很難說我更喜歡哪一部分。每一個節目都很不同,每一個節目都很出色,一切的一切都完美無缺。我總是回頭想到,樂隊的演奏是那樣的精美,協調配合的那麼精緻,不僅僅是演奏音樂,而是跟舞蹈演員配合的天衣無縫。整個演出,全部都是精彩絕倫的。”

克姆斯先生認為神韻演員們驚人的藝術造詣,來自於共同的精神信仰。

克姆斯先:“神韻演員們一定是有一個信仰的承諾。他們心中一定有甚麼信念使他們那麼的專注,那麼的投入,從而達到那麼高的藝術水平。一定不僅僅只是技巧的訓練。他們的心中一定有甚麼很特別的東西。你是做不出神韻這樣的演出,如果你只是被告之要怎麼怎麼做,或者這只是你的工作,或者你就是為了賺錢。這其中肯定有甚麼特殊的內涵,依我說,一定是精神和心靈上的招喚力,才能使這些人像這樣聚集在一起。”

最後,克姆斯先生還表示想第二天再來看神韻演出。

我正在想著買票明天再來看神韻。演出有太多值得看的東西,簡直是太棒了。

新唐人記者畢倩、岳磊諾克斯維爾市採訪報導

歐美六月底開談突破性貿易協定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Jose Manuel Barroso)2月13號(星期三)宣佈,歐盟和美國6月底開始談判突破性的自由貿易協議。這一協議一旦生效,將為歐盟帶來數百億歐元的年收入和數萬個工作機會。

歐盟委員會主席若澤・曼努埃爾・巴羅佐:「今天,我很高興宣佈,歐盟和美國已經決定啟動內部程序,來實現突破性的自由貿易協議的談判,搭建一個跨大西洋的貿易與投資夥伴關係。」

巴羅佐表示,協議簽訂後,將給歐盟帶來數萬個工作機會,數百億歐元的年收入,相當於GDP增加了0.5個百分點。

建立跨大西洋的自由貿易區,目前歐盟對美國平均約4%的進口關稅自然要免除。歐盟貿易專員卡洛・德・古赫特(Karel De Gucht)介紹,談判最難的是公共採購、服務、投資等方面。

歐盟貿易專員卡洛・德・古赫特:「所以我們的重點是解決一些隱藏在通關後面的障礙,像技術法規、標準和認證等的不同。」

跟歐盟建立自由貿易,美國方面也積極。總統奥巴馬在週二就呼籲為此談判。因為一旦跟27個歐盟成員國經濟合體,這裡將貢獻全球一半的經濟產出。

目前,美國和歐盟間的雙向貿易額每年超過6千億美元(4460億歐元)。其中美國是全球最大經濟體,德國、法國、英國和意大利位列全球前十名。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蘋果MacBook Pro降價 更新處理器

蘋果公司週三宣佈,其13英吋的MacBook Pro筆記本電腦將降價200美元,並更新其處理器。同時也推出新的配置速度更快處理器和更大內存的筆記本電腦。

蘋果表示,採用13英吋“視網膜(Retina)”顯示屏和128 GB閃存的MacBook Pro將由現在的1699美元,降至1499美元。配置新處理器和256 GB閃存的MacBook Pro定價1,699美元。

15英吋的MacBook Pro將更新更快的處理器,而價格保持不變。

蘋果去年秋季推出了全新的MacBook Pro機型。使用閃存,而不是傳統的硬盤驅動器,這使它更薄、更輕。

不過出乎意料的是,蘋果Mac電腦的銷售在2012年的最後一個季度下降,只賣了410萬臺,較2011年同期下降了22%。

移民融合計劃 加國新移民受益良多

對於很多移民海外的華人來說,如何融入當地的文化一直是很多人面臨的難題。加拿大作爲移民大國,在新移民與加拿大社會融合方面投入了大量精力,如今,新移民融合計劃已經初見成效。

2月12日,加拿大移民部長康尼出席了由加拿大社區大學聯合會舉辦的移民融合計劃研討會,同時慶祝20,000名新移民成功完成了新移民融合計劃的培訓課程。

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長康尼:(參加融合計劃的)新移民會充滿希望和信心,步履輕鬆的到來。因為至少他們明確知道初到加拿大的幾週甚至幾個月將要做甚麼,更理想的情況是他們一下飛機就已經找到了工作。

來自上海的黃女士一家於2012年11月登陸渥太華,12月她的先生就順利找到一份軟件工程師的工作,他們是移民融合計劃的直接受益者。

黃女士:我覺得這個對我們幫助還是蠻大的。CIIP(移民融合計劃)它所介紹的那些信息就很清楚。就是很多事情可以在國內的時候就先完成,不一定要到了這邊之後,然後再開始準備,那這個時間就來的很長了。

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長康尼:我更關注的是能在登陸前就參與移民融合計劃的人數,現在參與的人數還是不夠。希望能夠看到更多新移民參與到這個項目中來。

加拿大移民融合計劃制訂於2005年, 2010年由加拿大移民部接手實施,加拿大社區大學聯合會合作執行。旨在幫助正在辦理移民的人們在登陸前充分了解加拿大的文化、教育及就業情況,爲適應新環境做好充分的準備。

新唐人記者王蕾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防火牆之父拜年 遭2萬「滾」字罵回

中國新年前夕,中共互聯網封鎖系統總設計師、北京郵電大學校長方濱興在微博發拜年貼,結果遭到數萬網友唾罵,2天時間被回復2萬多條「滾」字,引起國內外媒體的關注。

2013年2月9號下午3點35分,號稱「中國防火牆之父」的方濱興在新浪微博發貼給網民拜年,並以七言詩的形式對其任職的北京郵電大學大加讚美,這條信息一發出,就遭到數萬網民的口水,其中兩萬多條接力回復的「滾」字,堪稱網路奇觀。

網友 張先生:方濱興他是中共GFW網路防火長城創造者,他造出網路長城以後,配合中共對人民的洗腦,他是遭到億萬網民深惡痛絕的人。他即使出來給大家拜年,大家也忘不了他造防火長城對網民進行箝制,把網民關到了監獄裡,所以大家對他非常痛恨。

2010年穀歌因無法忍受中共嚴苛的網路審查退出中國時,方濱興曾多次出面為大陸互聯網審查等制度辯護。早在2011年5月,方濱興在武漢大學演講時,就曾遭網友扔鞋子和雞蛋以示抗議。「薄王事件」爆發后,方濱興與王立軍及薄熙來的諸多醜聞也被陸續曝光。

時事評論員刑天行:方濱興也是積極支持薄熙來,然後在薄熙來打黑期間,幫助薄熙來搞網路封鎖啊,提供這些技術上的服務。他這個人是一個非常缺德的人。

目前,方濱興已經將其微博的評論功能關閉,但仍擋不住網民用轉發追加評論的方式迅速擴散著該消息。有網友用「半生贏得千夫指,一事修來糞土名」的對聯來評價方濱興。

采訪記者朱智善 劉惠採訪報導

四川三百萬留守兒童想爸媽

中國各地大批農民外出打工,把孩子留給家鄉的老人照管,製造了一個新的族群:留守兒童。大陸官媒報導,僅四川一個省的留守兒童,現在就高達3百萬。2月13號,大陸播放的一條消息,讓人心酸。

四川江安縣共有2萬名留守兒童,在當地的民辦語丁花小學,216名年齡不一的孩子,吃住在學校,每年只能回家幾次。

過年前,這裡的孩子說出了自己的新年願望。

小學生:“去看爸爸媽媽。”
記者:“多久沒看到他們了?”
小學生:“一年了。”
記者:“他們今年回來不?”
小學生:“要。”

小學生:“我要爸爸在外面給我找一個媽媽。”
記者:“為甚麼呢?”
小學生:“因為我的媽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就跑了。”

類似這名小學生的情況,在四川、雲南、貴州、廣西等省份非常普遍,因為家窮,很多母親會狠心拋棄丈夫和孩子,跟隨別人遠走他鄉。

一對同在這裡住校的姐弟倆,母親忙著賣菜賺錢,自從小姐弟入學,還從沒來看過他們。他們對剛見面不過幾個小時的記者說:

姐姐陳巧燕:“你對我們好好。”
弟弟陳錦熙:“你像我們媽媽一樣。”
記者:“我像媽媽呀?為甚麼這麼說?”
弟弟陳錦熙:“因為你對我們好,我們媽媽也是像這樣的。”

新年過了,不知道這些孩子見爸媽的願望,實現了沒有。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台灣牛肉麵飄香 3月香港秀技

台灣牛肉麵不僅香飄寶島,還揚名海外。榮獲臺北國際牛肉麵節的歷屆冠軍,將應邀於3月8到10日在香港一個商場舉行台灣牛肉麵節,將台灣美食帶來香港,讓港人大飽口福,一起來看看。

一碗碗熱氣騰騰的牛肉麵,香飄四溢,讓人一試難忘。此次專程來香港的五個牛肉麵主廚,都是去年台灣得獎麵王,每位主廚風格不同,湯頭、用料、烹調手法各有絕技。

牛肉麵一定要有好湯,名將鄭成功的後人,七天王主廚鄭正中師傅,採用數十種珍貴中藥材及辛香料等熬成湯底,榮獲去年好店湯頭紅燒組冠軍。

七天王台灣冠軍牛肉麵主廚鄭正中師傅:“主要我們用台灣當地新鮮牛大骨,堅持熬24小時以上,加上老母雞作為湯底。”

榮獲紅燒組冠軍的陳家斌師傅,以剛出生的兒子為作品命名,並堅持每天清晨三、四點到屠宰場"選料",烹調出嫩滑香濃的牛肉麵。

皇家傳承牛肉麵陳家斌師傅:“把對小朋友的用心、關心和開心,都放在料理上面,……需要不斷的執著和堅持,才能帶來傳承。”

去年首次參賽並首次獲獎的張進安師傅,是史上最年輕的牛肉麵冠軍。融合中西料理手法,用台灣盛產的杏鮑菇、香菇等熬湯底,拿下清燉組冠軍。

台灣晶華酒店國際聯誼會張進安師傅:“重點是我的菇是用奶油、乾蔥和蒜末,用三蔬,還有菇做一個組合。”

今次牛肉麵節不僅有好吃的,還有台灣原住民民俗表演來港獻技等,精彩紛呈。

新唐人記者梁珍、王文君香港報導

中國各地民俗雜耍慶正月

正月裡來鬧新春。一個鬧字,透露出輕鬆、愉快的節日氣氛。中國幅員遼闊,各地鬧新春的風俗都不一樣。有哪些好玩的呢?一起來瞧瞧!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為期15天的新年慶祝活動,中國各地可謂是各有風情。

在陝西寧強,羌族的慶祝活動讓人屏住呼吸,因為他們玩得有點兒挑戰人的膽量。

一根包著布的木柱子,上面固定著21把明晃晃的尖刀,真難為當地人赤腳往上爬的時候,還能唱著歌謠。

爬完刀山,赤腳踏過16把尖刀搭成的刀橋,還有更難的挑戰在後頭。

滾燙的木炭,長10米,赤腳走過去,讓觀眾都覺得燙心。

當地老人說,爬刀山趟火橋,可以保佑新的一年吉星高照。

江西婺源是徽商的故鄉,這裡的龍燈舞是祈福的重頭戲。

98條長椅連著294盞燈籠,達成一條160米長的巨龍,在鑼鼓聲中,盤亙在全村,延續著漢朝留下的習俗。

花炮聲聲,遊客度過了一個不一樣的初三夜。

在菏澤,山東人最擅長的踩高蹺活動正在進行著。抽空,選一個喜歡的小麵人帶回去,讓孩子高興,全家自然歡喜。

湖南鳳凰是古鎮,這個曾經蕩漾著文化情緒的苗族小城,現在已經充滿了商業氣息,所以,連續五天的舞龍,缺少了些味道。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成功全球品牌整合傳播者談領導之道

今天的成功人士訪談部分,本臺主持人李欣將向大家介紹一位成功的全球營銷傳播的領導者——邁克爾•麥克拉倫(Michael McLaren),他曾經在美國,澳大利亞,新加坡和日本等國生活和工作過,並與許多重要的全球客戶工作,最近返回到紐約加入全球頂尖的數字營銷公司MRM,負責跨國公司客戶關係,並成為執行領導團隊的成員。一起來聽聽他的領導之道。

李欣:Michael,歡迎您。

邁克爾:謝謝,很高興來到這裡。

李欣:您是MRM公司的總裁,MRM是世界最大的代理廣告公司之一。請介紹一下您的公司,好嗎?

邁克爾:我們是數字營銷解決方案公司,所以我們為公司製作數字化參與和體驗,以便吸引客戶並與之建立聯繫。

李欣:您是公司的總裁,請給我們介紹一下您在公司的職責?

邁克爾:我的職責主要集中在保證我們公司在為客戶的提供服務,並且保證客戶對於工作質量滿意,並願意與我們保持合作關係,您知道,很顯然我們在世界不同國家製作各種不同的程序,有很多的工作在進行中,你看不到這些工作。我與不同市場的商業巨頭以及他們的重要客戶建立密切關係。我的職責是一種需要甚麼就去做甚麼的角色,有一個問題我們就解決這個問題。如果有機會,我們就盡力利用這個機會。一切都是圍繞著和我們自己的員工以及客戶保持密切聯繫。

主持人:您怎樣定義您在公司的領導地位,您是怎樣陞遷到領導職位的?

邁克爾:我想應該同時具有堅韌和決心,我想在我們的行業和其他行業一樣沒有任何的捷徑,沒有甚麼東西是賞賜給你的,你要去爭取才會得到。必須有很大的決心去面對過程中的不同挑戰,並能夠克服它們。

我想有關好的領導這個問題,在英語中有一句名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可以從他身邊的人看出這位領導的才能,在廣告行業,大衛•奧格威(David Ogilvy)是非常有名的人物,他曾經寫道:如果你僱用比你能力小的人,你的公司會成為侏儒公司。如果你僱用比你能力大的員工,你的公司就會成為巨人公司。他講的就是,不要害怕僱用比你強的人,因為他們能夠幫助公司更上一層樓。我總是努力尋找能夠使我們公司成為巨人公司的人。

主持人:這真是一個好主意,我從您那裏學到很多。非常感謝。

邁克爾:謝謝。

休斯頓市長安妮斯•帕克給新唐人觀眾拜年

我是休斯頓市長安妮斯•帕克,祝愿新唐人電視臺所有觀眾新年快樂!

休斯頓是美國最具多元文化的城市,我們歡迎世界各地人民,在他們到訪時給予熱情接納。

誠摯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闔家歡樂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通,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