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北美新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訊】2月7日【北美新聞】完整版

提要
週末新年紐約三州地區迎暴風雪
前警察連奪3命 洛城展開大搜捕
專家談中國公司在美挑戰和機遇

週末新年紐約三州地區迎暴風雪

這個週末是中國新年,不知道大家年貨辦齊了沒有?因為周末有可能被封在家裡。美國國家氣象局對美東北地區發出了暴風雪警報。強風大雪將影響紐約三州地區,從星期五早晨6點一直到星期六下午1點。紐約市積雪可達6到12英寸。康州地區有可能超過1英尺。

紐約市露天的車站和街道已經撒上化雪鹽。根據氣象局消息,星期五上午可能出現雨加雪的天氣。到星期五夜間會有真正強度的降雪,使積雪達到10英寸。星期六早上將轉為小雪。

所以建議星期五大家都能早點回家。

紐約市以北的地區,像Westchester郡,有可能積雪14英寸。美東北受風雪影響最嚴重的地區將是麻州波士頓以西。

住在布朗士和皇后區水邊的人們,需要注意暴風雪引起海水上漲和倒灌的問題,準備好應急物品。不過,不用擔心,紐約州官員說,不會像桑迪颶風那麼嚴重。

紐約市長彭博與環衛局長約翰•道提星期四宣布,環衛部門已經了準備了25萬噸雪鹽,365輛撒鹽車,天一落雪就開始撒鹽。星期五晚間將出動鏟雪車。星期五夜間開始12小時接力工作。不管怎麼說,暴風雪在周末給了環衛部門比較理想的時間。

電力公司Con Edison已經準備應對風雪造成的停電。 (遭遇停電可打電話 1-800-75-CONED)

這次,紐約大都會運輸署沒有關閉交通的計劃,但是在風雪高峰時間會減少地鐵和巴士車次。 Amtrak星期五中午12點半停開從Penn Station車站北上的火車。

紐約和新澤西港務局稱,航班和巴士會改變時間,PATH也有可能改變。他們正在組織人力,保證橋樑和隧道暢通,機場的正常運行。

紐瓦克和拉瓜迪機場已經取消週五的多架航班。

星期五紐約市取消換邊停車,米表照常使用。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地鐵安全堪憂紐約市議會舉行聽證

去年12月紐約連出兩次乘客落入地鐵車道喪命的事故。 2月7日,市議會交通委員會就地鐵月台安全問題舉行了聽證。

大都會運輸署的官員介紹了事故頻率和原因。 2012年有141起事故,55起造成死亡。

大都會運輸署安全副總裁卡爾曼•卞科(Carmen Bianco,SVP Subway):「51起事故是乘客在月台走或跌落月台,被行駛的車輛撞到。其中33起據信是自殺或企圖自殺。還有3起是乘客落入兩節車廂之間被撞擊。」

卞科指出,38%的事故是滑倒或跌倒,23% 是乘客自己走到鐵軌上,6%是乘客探身觀望車來了沒有, 4% 被推到鐵軌上,3 % 是在打鬥中跌落的。

大都會運輸署已經通過各種標記和宣傳品、地鐵卡上的提示、社交媒體和廣告等方式提醒乘客注意。

他們也希望升級車站的乘客呼叫系統,使乘客及時與工作人員聯繫上。一些現代化的地鐵上使用的月台防護門是一種考量。

TWU 100地鐵工會也參加了聽證。他們敦促降低所有車輛的行駛速度,以減少事故。大都會運輸署回應,速度降低10英里,就會減少20%的運輸能力,造成站台更加擁擠。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報導

前警察連奪3命 洛城展開大搜捕

發生在南加州爾灣(Irvine)的高級公寓雙屍命案,終於真相大白,目前已經知道,兇手是前洛杉磯市警員(LAPD)唐諾(Christopher Jordan Dorner)。

唐諾因為在2009年被洛城警局開除,一心想報復他的前長官關按勝(Randy Quan),而他採用的手段,竟然是殺害了關按勝的女兒。

唐諾還揚言要殺害洛城警察其他的要員和他們的家人,從上週日至今,已經有三人死亡多人受傷﹐警方現在已經進入藍色警戒狀態,展開大搜捕。唐諾因為很了解警方策略,據說他不斷的變換車牌,最新信息是他駕駛一輛深灰色尼桑Titan牌卡車,車牌號CA 8D83987。

調查:加華裔病患康復服務需改善

心臟及中風基金會華人分會星期四公佈一項調查報告的結果,顯示加拿大安省的華裔心臟病或中風康復病人在尋求適合他們語言等要求的醫護服務時,面對著相當大的障礙。同時呼籲政府和社區服務提供方等各界共同行動改善這一狀況。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星期四,心臟及中風基金會華人分會聯合耆暉會舉辦研討會,公佈了2012年8月進行的相關調查結果,參與調查的60名華裔患者、照顧者和醫護專業人員都表示,在尋求符合他們語言和文化的醫療護理服務時遇到困難。

心臟及中風基金會華人分會副會長周志明:希望我們加拿大的政府,包括省政府和市政府可以幫忙我們有更多的資源可以給華裔人士有中文服務。

周志明說,好消息是本月開始安省政府開始給做上門診病的醫生以補助。

心臟及中風基金會華人分會副會長周志明: 這個好處就是醫生可以更加了解病人在家中的情況,例如我們有時做家訪的時候發現,原來病人吃藥是很困難的,因為沒有人提醒他。

調查還發現,在加拿大生活了不到十年的華裔移民要面對延誤或者不足的醫護服務的幾率更大。

安省華人健康聯盟副主席潘麗雯:「很多新移民在安居就業方面都有很大壓力,主要是適應新的居住環境,所以我們最大的問題就是心理健康問題,很大壓力很多情緒問題。」

擁有20多個下屬機構的安省華人健康聯盟是通過各機構的合作,從多方面為華人服務。

安省華人健康聯盟主席許良慧:「定期的身體檢查,處理壓力方面,需要尋找社區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專家談中國公司在美挑戰和機遇

在近日於紐約福特漢姆大學法學院舉辦的關於「中國公司在美國所遇到的挑戰和機遇」研討會上,專家們分享了他們的看法。請看詳細報導。

專家表示,中國公司主要出於三個原因想到美國發展:美國公司創造全球性品牌的能力、美國的經濟環境和美國的技術。

美國亞洲商業發展公司高級常務董事瑞雷(Euan Rellie):「中國公司總體上在樹立全球性品牌方面並不成功,所以中國公司想利用美國公司善於創造全球性品牌這一點。」

然而,到目前為止,中國公司還未能大規模進入美國發展。中國雖然坐擁3萬億外匯儲備,但去年在美國的直接投資只有65億。專家表示,最大的障礙在文化和政治方面。

美國亞洲商業發展公司高級常務董事瑞雷(Euan Rellie):「迄今為止,中國公司進入美國的進展不大,障礙不是法律方面的,文化和政治方面的阻礙太大了,中國公司根本還沒有機會體驗美國的法律環境。」

近年來,中國國有大型企業在海外的大型併購案,常常因為西方國家擔心國家安全而被否決。

美國富美達律師事務所中美公司業務部聯席主席薩思力:「在美國進行併購的公司都是中國的國營企業,國家擁有的,所以不但牽涉到戰略問題,也牽涉到經濟問題。」

除了遭到西方國家政府的反對外,中國公司在本國所受的管制太多,也常常影響了交易決策的有效性。

君合律師事務所合夥人郝勇:「中國企業受的管制很多,可能不能很快達成交易。」

專家建議,為打消西方政府和民眾的顧慮,同時能逐步適應西方國家的法律和經營環境,中國公司可以從買入少量美國公司股份,比如25%開始。

美國富美達律師事務所中美公司業務部聯席主席薩思力:「中國企業需要成為美國境內的好公民,為社區負責,多創造工作機會。」

專家表示,雖然遇到很多挑戰,但去年中國公司在美國的直接投資額還是增長了41%。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法拉盛新年遊行 預計盛況空前

法拉盛2013年亞裔傳統新年遊行將於2月16日舉辦,主辦方法拉盛華人工商促進會7日在法拉盛喜來登飯店的記者會上介紹,有103個團體20多個花車將共襄盛舉,遠遠超過去年。請看報導。

在這個法拉盛2013新年遊行籌備會上,多位民選官員和法拉盛社區人士出席和發言,表示會大力支持這個亞裔傳統新年活動。

主辦方表示一切準備就緒,預計總共有103個團體,超過2000人參加遊行,其中包括52個華人團體,11個華人花車,6個韓國人花車。

華商會理事長徐朱留弟特別感謝社區各界的支持和參與,一起來慶祝農曆新年。

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希望將來能與更多美國其他族裔分享農曆新年:「我們希望有一天這個能夠成為公定假日,我想我們工作了18年,最終的目地還是為了下一代」。

法拉盛2013年農曆新年慶祝活動還包括2月10號將在飛越皇后舉行的室內活動,觀眾將可以欣賞到豐富的文藝表演。

新唐人記者鄭浩紐約報導

新年新時尚 溫市國際遊艇展

在海外過中國傳統新年,相信你總會抱怨年味不足。不過換個思路,也許就會有新發現。在溫哥華市中心省體育館舉辦的遊艇展,就給大家提供了這樣的機會。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全副武裝的Duma像模像樣的當起了船長,可別以為這是動物園。其實是溫哥華第51屆國際遊艇展的現場。星期四展出第一天,商家就揭曉了一艘專門為美洲西北海岸設計的「征服號」。

波士頓威娜遊艇公司總裁Timothy Schiek「它據有可以全封閉門窗的設計,以保證船長和乘客在駕駛室中可舒服的關上門,另外有柴油暖氣的功能選項,用於在寒冷天氣加溫。」

據溫哥華一家大型遊艇商介紹亞洲買家的比例逐年上升,將近銷售量的一半。因此他們特別設置國語的遊艇課程培訓,即使是新玩家也不必發愁。

M&P Mercury 遊艇經營商總裁Bob Pappajohn:「對於新買家,我們有整套的課程,如果您從未駕駛過遊艇,我們教你所有的知識,專業的方式,安全事項,使其方便簡潔。我們會確保你正確駕駛,如何運作。你會更加專業,享受美好時光。」

中國新年將近,這裡常能見到許多華人面孔,三五好友一起為新年的出行遊打上了算盤。

華人顧客Ray 「用來和朋友一起去釣魚,旅行。來這裡蒐集一些新船信息,看看哪個適合我們,也許會換一艘新船。」

記者:整個的遊艇展會在BC Place一直持續到週一,喜歡健康時尚生活的您一定不要錯過,還要記得來看看這只可愛的小狗Duma。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