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紅霞取保候審被拒 前途末卜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接下來我們關注重慶官場的動態。重慶官員不雅視頻的女主角趙紅霞自去年底被捕後,目前她的律師證實,趙紅霞申請取保候審,遭到當局拒絕。

2012年的最後一天,涉及原重慶市北碚區委書記雷政富不雅視頻的女主角趙紅霞,被以「敲詐勒索罪」逮捕。

目前已經有消息證實,趙紅霞的委託律師張智勇為她申請「取保候審」被拒絕。

民間法律工作者李向陽:「但是呢我們有一點質疑。趙紅霞是不是犯罪團夥的一份子。趙紅霞是不是受到脅迫。趙紅霞在這個案件中是一個受害者的可能性是比較大的。成為了詐騙團夥的一個道具。我覺得這個可能性是非常非常大的。」

張智勇提交申請的依據是根據新《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三條「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被逮捕後,不需要繼續羈押的,應當建議予以釋放或者變更強制措施。」

他認為依法可以對趙紅霞取保候審或監視居住。

中國憲政學者陳永苗認為,趙紅霞是否符合取保候審不重要。當局擔心的是趙紅霞一旦出來,會和媒體接觸,從而可能讓當局無法控制局面。

中國憲政學者陳永苗:「重慶當局可能擔心她放出來的話,跟媒體接觸,跟海外的接觸,然後把當局控制不了的信息給放出來,然後產生一些當局控制不了的效果。所以我覺得她取保候審被拒絕最主要是這個原因。並不是趙紅霞本身符不符合取保候審的條件。」

據了解,敲詐勒索罪的量刑,可以從三年以下到十年不等。稍早前趙紅霞曾對律師表示,最擔心的是自己的孩子和老公相片被曝光,希望外界不要再找尋她的家人照片。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陳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