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北美新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2月4日【北美新聞】完整版

提要

美阿拉巴馬人質事件結束 男孩獲救

美聯社評出超级碗十佳广告

美阿拉巴馬人質事件結束 男孩獲救

美國阿拉巴馬州劫持人質事件在對峙一周後,於星期一結束。被劫持的男孩安全獲救,而劫持男孩的越戰老兵戴克斯已經死亡。 戴克斯上周槍殺校車司機並劫持5歲男孩藏入地下掩體,FBI 的談判代表一直通過通風管和戴克斯對話。 軍方記錄顯示,65歲的越戰老兵戴克斯曾於1964年至1969年在海軍服役,參与過越南戰爭。鄰居們稱他為「反政府」人士,說他患有戰後創傷症和虐待狂癥狀,不與人有任何接觸。

美聯社評出超級碗十佳廣告

超級碗除了比賽精彩,廣告歷來是商家的必爭之地,高昂的費用讓所有商家費盡心思,力圖呈現出最棒的創意,以吸引觀眾的注意。我們來看看美聯社評出的今年超級碗10大創意廣告。
排在首位的是克萊斯勒汽車廣告。這份在半場播放2分鐘的廣告是向所有軍人,以及他們的家人致意。廣告中,奧普拉•溫弗瑞閱讀一份來自克萊斯勒的信件,鼓勵軍屬們以希望之心等待,直到親人的歸來。

第二位的,仍然是克萊斯勒的廣告。它在廣告中播放保羅•哈維1978年發表的關於「神造就農民」的演說,以此讚頌農民的熱忱。整個廣告以紀錄片式的靜止畫面展現了農民的過去和現在。

百威啤酒擁有商安海斯•布希公司則以人與馬的溫情,贏得了第三名。廣告中一匹克萊茲代爾小馬出生在一個農場中,在訓練員的精心照顧下快樂成長。長大后它離開了農場,然而它一直沒有遺忘訓練員,終於在一次遊行后再相逢。

奧迪公司廣告的結尾是由觀眾投票選擇的。廣告講述一個小男孩開著父親的奧迪參加舞會,成功的成為了舞會國王,並親吻了舞會皇后,由此小男孩獲得了自信。

除此之外,GoDaddy、三星、百思買、多力多滋、塔克鍾、奧利奧的廣告也吸引了不少觀眾的眼球,依次排在第五至第十名。

本屆超級碗的廣告收入再次創下歷史新高,平均每30秒將近400萬美元,廣告總收入超過2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美新國務卿約翰•克里正式履職

上周五正式宣誓就職的美國新任國務卿約翰•克里(John Kerry),星期一(二月四日)在美國國務院正式開始了他第一天的工作。

克里是繼希拉里•克林頓和賴斯之後的首位男性國務卿。他說:「在八年過後,美國和世界以及國務院都面臨重大問題。」

儘管有著豐富的外交經驗,克里仍開玩笑說,他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需要大量的幫助,因為他接手的是國務院。

克里沒有暗示他的外交政策方向,但他承諾將保護美國外交官,避免美國駐利比亞大使史蒂文斯等命喪班加西那樣的悲劇重演。

出身外交世家的克里,也擁有從軍的經歷。他曾在越南戰爭期間服役於海軍,還獲得銀星勳章、銅星戰鬥勳章和三枚紫心勳章。1982年他出任馬薩諸塞州副州長,從此步入政壇。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再現傳統文化 觀眾祝神韻早登大陸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首都華府連續六天七場演出,2月3日晚,在肯尼迪中心落下帷幕。演出再現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的內涵,令觀眾備受感動和鼓舞。他們也希望神韻能夠早日回到中國。

工程師Frank Pereira:“絕對令人驚嘆,極為絢麗,配合完美,天衣無縫!”

鋼琴家Karen Mahler:“美麗絕倫。非常專業,表演極為完美,令人賞心悅目。”

神韻通過中國古典舞,再現出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的深刻內涵,令觀眾感動。

政府職員Irene Kulick:“很高興這些能再現在舞台上,因為其歷史如此久遠,有五千年的傳統,包括傳統的舞蹈。今天能夠再現出來真太好了。”

航空航天工程師Glen Fountain:“我特別欣賞那些女演員在舞台上的移動,她們腳步很小,走起來卻如此迅速,優雅地穿過舞台。而男演員的翻騰跳躍,給表演增添了無限能量。”

雷奧納多先生和十多位朋友結伴來看神韻。舞台上的動態天幕給他留下深刻印象。

律師事務所業主Leonard Pederson:“動態天幕上,人物飄落下來,然後突然躍舞台上,他們做得這麼好。其音樂與舞台表演之間的時間把握,我一直在想他們是怎麼做的。”

從表演中,觀眾們感受到傳統文化在中國受到的破壞與在海外的復興。他們希望神韻未來能夠回到中國。

心理分析師Rochelle Kainer:“演出給我感覺充滿勇氣!如果他們能在中國製作這樣的節目,那我就太高興了。中國人無法保持應有的生活,而人們正在抗爭。神保祐你們!神保祐你們!”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加一分錢硬幣停止發行 華人歡迎

今天(星期一)是加拿大停止發行一分錢硬幣的第一天,那麼在華人社區人們對一分錢硬幣的逐漸消失,又是如何看待的呢。請看記者夏宇的報導。

這幾枚一分錢的硬幣也許是最後一次出現在這個櫃檯上了。

消費者SandiChan:“這是一個時代的結束。”

這是Sandi的感慨。

消費者SandiChan:“我相信是一個有用的舉措,如果我們不需要用它買任何東西那沒有問題。 ”

很多人和她有同樣的想法。

消費者韓先生:“覺得很好一分錢比較麻煩,口袋很重。”

消費者崔英楠:“我本人不喜歡帶現金,對於我來講沒有一分錢對我很方便了。”

價值一分的硬幣,通常需要花費1.6分來鑄造,但每年可因此節約1千1百萬元的開支。

在結算中,人們可以用四捨五入的方法計算。許多華人商家表示這為他們來帶了方便。

商家TonyYang:“因為對商家來講的話不用再去那麼麻煩的一分錢一分錢地數。”

店主Maggie:“其實那個東西真的,有的時候很佔時間,有老人家在櫃檯一分一分的拿出來,我們要等很久,有時候三分兩份,你又好急哦。所以我想這個取消最好。”

店主Ken:“反正就方便一點就是了。”

您也不必擔心,手中的一分錢會花不出去。

店主Ken:“可以收。收了以後就放進銀行裡面。”

是的,您可以到銀行兌換一分錢硬幣,或將其捐獻給慈善機構。

新唐人記者夏宇溫哥華報導

HD應聘簡歷曝光 有經驗加礦工被拒

加拿大卑詩省引進201名中國臨時礦工案又有了新進展。星期日,卑詩工會稱拿到被HD礦業公司拒絕的部分加拿大本地礦工的應聘書,並發現此公司拒絕了不少有地下採礦經驗的加拿大工人。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舊金山蘋果世界博覽會(二)

繼續參觀一月三十一日到二月二日,在舊金山舉辦的2013蘋果世界博覽會MacWorld/iWorld) 。來看看在音樂和攝影方面有趣的產品。

又回到了舊金山蘋果世界博覽會場。

展覽會內容有幾個大的領域,例如音樂、數位藝術、iPad草圖、iPhone攝影術等。

音樂方面,來看看這家名為AirTurn的公司為音樂家製造的腳踏板。這種腳踏板和iPad配合使用,不用手,可以用腳來翻樂譜。每翻一頁,會自動從第一行開始;也可以設定為不中斷,無縫隙的把每頁接在一起。

AirTurn以藍牙溝通,所以是無線的,而且是無聲的。

(AirTurn公司營銷副總裁 Hugh Sung) “ 我不能有嗑嗑、嗑嗑(之聲)當我翻頁時,
太分心了。我們想出了這個腳踏板的設計。我把它放到麥克風前,你聽不到任何聲
音。”

“四個踏板的版本,能讓我做更多的事,這是幾個月前出來的。 我們與160家軟件
開發商合作, 現在我們看到許多真正有趣的方式來運用這個無線的控制器。”

AirTurn最新的產品是用手操控的。“叫Digit。”與腳踏板的功能一樣, 也可以
用腳操控。

“我可以開關音響,甚至當我正看著鏡頭,可以照像。”

iPhone已經被用來拍攝短片了,當然需要加裝一些特別的附件。

(Schneider 公司高級副總裁 Bill Turner) “iPhone 有很好的攝影機在裡面,越
來越多人的手機已成為他們的攝影機。但有些局限性,鏡頭取景範圍有限,也並不
那麼容易運用 。”

Schneider 公司針對這些問題,設計了一個系統。一種特別的外殼,套在手機外面,
就能接上一個手把,照相時才拿得穩。上面有個特別的接口,可以安裝鏡頭。長焦
鏡頭可以照近距離特寫,還有廣角鏡和魚眼鏡。所有鏡頭都可以方便的存放在手把
內。

說不定攝影記者不久就不用扛著又大又重的攝影機,只要一個iPhone和幾個小巧的
附件就能幹活了。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舊金山採訪報導

多倫多茶文化節受歡迎

中國5千年的茶文化,源遠流長,現在也逐步進入了以咖啡為主的西方社會,並成為西方人非常喜愛且有益健康的綠色飲品,在剛剛過去的周末,多倫多市中心的茶文化節就吸引了近千人參加,一起去看看。

雖然二月的多倫多嚴寒刺骨,但茶文化節上人頭攢動,氣氛非常熱烈。

來自中國的各類上等茶葉,其它國家的各式花茶,各類品茶用具,來賓可以品嘗上百種茶茶品。

茶文化節主辦人濤茶社主人吳濤:「作為茶文化本身來講,作為西方人可能比較感興趣,但是主要缺少了解的渠道和平台,這就是這次茶文化節的一個目地。」

除了中國產的傳統茶葉,斯里蘭卡的多款獲獎花茶也吸引了很多人。

這款來自湖南的黑茶相當引人注目,這可是地地道道的湖南千兩茶。

金岸茶社主人大衛.唐:「 它經過自然的一個時間的轉換, 它比一般的茶有更多的茶多酚和茶多糖,更有利於人體的健康,還可以長期存放。 」

來到主辦人吳濤的展示台,純正的中國有機茶葉很是吸引人。

這位女士眼光極高,她最喜歡的是中國著名的大紅袍。

茶文化節客人:「這個茶令人喜愛,非常清心,又香醇,比所有我嘗過的烏龍茶有更多的香氣」。

文化節上還有品茶演講和茶道表演。

看著韓國典雅的茶道表演,是不是讓都市中的您感到心靈有了寧靜和悠然的感動?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