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尼亞總統候選人槍擊送醫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亞美尼亞葉里凡31日路透電)亞美尼亞警方表示,總統候選人海利基安今晚在首都葉里凡(Yerevan)遭不明槍手射傷。這起槍擊案恐怕會讓2月大選延後舉行。

海利基安(Paruyr Hayrikyan)沒有生命危險,但他不算是總統薩奇席恩(Serzh Sarksyan)的強勁對手。預料薩奇席恩將於2月18日大選擊敗另外7名候選人,取得第2個5年任期。

不過根據亞美尼亞憲法,如果候選人無法拜票或宣傳,選舉可延後2週舉行。如果有候選人身故,競選活動重新開始,40天內投票。

亞美尼亞2008年總統大選因為反對派示威者及警方暴力衝突而沾上汙點。

國會議長亞伯拉罕揚(Hovik Abrahamyan)向記者說:「行凶者欲動搖國家局勢,但他們未能得償所願。」

他說,選舉是不是會延後,就看海利基安的狀況。

亞美尼亞電視台Shans TV報導,槍手開了2槍,1顆子彈擊中海利基安的肩膀。事發地點是葉里凡市中心,海利基安家中的庭院。

鄰居聽聞槍響後,發現63歲的海利基安中彈,馬上報警並叫救護車將海利基安送往醫院。

海利基安是溫和派反對黨 「民族自決黨」(National Selfdetermination Union)黨魁。(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