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劑含禁藥 維傑辛否認知情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中央社亞利桑那州斯科斯岱30日法新電)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斐濟高球名將維傑辛(Vijay Singh),否認在知情下使用PGA明令禁止的藥劑。

「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昨天報導,維傑辛牽扯到1家兩人公司和它所販售的鹿茸萃取物噴劑。這種噴劑被認為有助提升運動表現。

噴劑中含有IGF-1,這是1種合成性荷爾蒙,可以促進肌肉生長,所有主要體育機構都將它列為禁藥

再過3週將滿50歲的維傑辛,坦承認使用這種噴劑,但表示並不知道它違反PGA禁藥政策。

他在聲明中說:「我確曾用過這種鹿茸噴劑,但絕不知道含有PGA禁藥政策中禁止使用的物質。」

他還說:「收到產品時,檢查過噴劑內容,並沒有任何禁止成份,噴劑含禁藥之事讓我很吃驚,也很氣自己把事情搞成這樣。我一直與PGA保持聯繫,盡力配合相關調查。」(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