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魚加氣候變遷 可吃的魚變小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巴黎30日法新電)科學家今天說,人類造成的環境衝擊讓魚類變得越來越小,變得更容易遭到掠奪者捕食,也表示重要的食物來源將變得較預期更容易瀕臨滅絕危險。

先前研究發現,由於較大體型魚類都遭到拖網捕捉,加上氣候變遷開始影響食物鏈,一些主要魚種的體型都縮小了。

在此之前,魚類體型縮小造成的更廣泛影響,都還沒有經過仔細研究。

澳洲與芬蘭團隊使用電腦,預測5種魚類的平均體長在50年間縮小時,將帶來什麼變化。

他們發現,這樣的縮小幅度很小,最多只有4%,但掠奪者捕食造成的死亡,增加高達50%。

捕魚帶來的影響相當大。

在刊登英國皇家學會(Royal Society)期刊「生物學通訊」(Biology Letters)的報告中,研究人員說,5種魚類物種中,有4種的整體生物量減少達35%,捕捉量也達到同樣幅度。

研究團隊寫道:「即使是魚種體型些微縮小,也會對它們的自然死亡造成很大影響。」(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