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北美新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1月22日【北美新聞】完整版

提要
德州校園槍擊3人受傷 2名槍手被捕
市府力推小戶型住房 迷你公寓搶先看
解析移民欺詐手段:特殊關係

德州校園槍擊3人受傷 2名槍手被捕

星期二,美國德州休斯頓的孤星學院發生校園槍擊案。有兩人在該學院的北哈里斯校區持槍互相射擊,造成2名學生受傷。警方已經拘捕兩名開槍的槍手,其中一人亦在槍戰中受傷。 有學生向媒體表示,槍擊案發生時,曾聽到有6至7下槍聲,據了解,槍擊發生時,學校內約有1萬多名學生。立即緊急疏散。目前,校園已經得到控制。 康州校園槍擊案引發全美對槍支暴力管理問題的關注。近日多次出現的槍擊事件,使得這項議題更顯得更加迫在眉睫。

美國北部進入寒冷周 芝加哥氣溫破零

美國國家氣象局周二表示,這個周美國北部地區經歷了今年以來最寒冷的天氣,芝加哥的氣溫在兩年多的時間里第一次跌到了攝氏零度以下。

寒冷的天氣從北達科他州延伸到新英格蘭,一直到俄亥俄谷。在一些地方,寒風最讓人擔心,北達科他州、西弗吉尼亞州到新英格蘭的部分地區都發布了風寒警告。

北達科他州達格比(Rugby, North Dakota)星期一清晨,加上風寒,氣溫達到了攝氏零下51度,氣象預報說這種寒冷的天氣會一直持續到周四早晨。

寒流加大雪天氣造成交通堵塞,並引發交通事故,在俄亥俄州,周一的一起車禍涉及86輛汽車,導致一人死亡,20人送往醫院治療。

氣象局警告說,密歇根湖,伊利湖和安大略湖東岸沿岸會有更多降雪,一些地區降雪會達到3英尺。

寒冷的天氣不僅給生活帶來了困擾,對人的身體也構成危險。

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警告說,在華氏零下30度並有輕微的風的情況下,短短10分鐘內就會造成凍傷,如果風力較大,在五分鐘內就會造成凍傷。

新生兒,老年人和無家可歸者更容易體溫過低。而且,寒冷天氣將對心臟造成額外的壓力,患有心臟疾病的人會更加危險。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奧巴馬新任期 美民眾列出許願單

奧巴馬總統剛剛正式就職第二任總統,CNN在網上發起民意調查,要求美國民眾列出希望奧巴馬在未來四年解決的問題。各種回答千奇百怪,不過經濟問題依然在首位。下面讓我們看看,除經濟之外,美國民眾還希望解決的是什麼。

根據CNN的民調,美國民眾最關心的還是經濟問題,其次是赤字問題以及醫療保健問題。不過除了這些不斷被提及的問題外,大家還提出了一些有意思的建議。

首先是基礎建設問題。

其次是教育問題。大學生們認為美國的學費正在增長,對於依靠經濟補助就學的人來說,壓力太大。評論人士也認為,為了美國的未來,為年輕人提供教育是必不可少的部分。

還有兩黨對峙中的領導權問題。奧巴馬總統在第一任總統期間沒有展現優秀的領導才能。在新任期,奧巴馬需要與國會建立緊密的關係,同時也不能放棄自己的權力,否則總統很難把事情辦成。

最後列出的是稅務結構問題。因為如果中產階層持續減少,也就沒人願意移民美國,就不用考慮移民問題了。政府也不得不取消槍支私有,因為一無所有的人會持槍搶劫。另外,如果努力工作也躋身不了中產階級,上學的人也會由此減少。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美現房銷量12月略減 房市仍持續復甦

接下來是房市的消息,根據最新數據顯示,美國現房銷售量在去年12月意外下降了1.0%,不過算起來還是自2009年11月以來的第二高的銷售率,整個房地產業可說是持續復甦。房地產行業景氣的穩健復甦,將可能刺激房屋建造,增加就業,推動消費,當然人們最關心的是能否連帶提振美國經濟。

市府力推小戶型住房 迷你公寓搶先看

紐約市人口越來越多,房子卻越來越緊張。年輕家庭和單身人口的增多,也讓現有住房不再適應于新的人口結構。為適應這種變化,紐約市政府在去年推出一項迷你公寓設計比賽。今天,市長彭博公布了設計大賽的贏家,同時也為今後修改紐約市住房法規做鋪墊。

在紐約市博物館舉行迷你公寓設計展上,市長彭博表示,紐約市一到兩口人的小家庭有180萬個,但獨居室或一居室公寓卻只有100萬套。現有房屋戶型與家庭人口結構嚴重失調。
紐約市長彭博:「我們現在的房屋短缺達80萬套,以後會更糟,為適應這種變化,我們必須打破常規思維,跳出原有的規劃條規,原有的法規是幾十年前制定的,當時的社會狀況和人口結構都不同。」

據統計,紐約市人口到2030年將再增100萬。現在人口中約有一半人是單身,單身人士中又有三分之一獨自居住,只有18%的住房中住著傳統的雙親並有孩子的家庭。

為此,紐約市政府去年七月推出一項面積為300平方英尺的「迷你公寓」設計大賽,共有33家
建築設計商提交了設計方案,最後的贏家是Monadnock建築公司。他們提交的方案是在現有由市政府擁有Kips Bay的27街東335號修建55套250-370平方英尺的迷你公寓。

Monadnock 建築公司總裁 Nick Lembo:「我們試圖讓人感覺到這個小公寓很大,有儲存空間,很舒服,大樓內也有公用空間,這樣如果人們想搞個派對,想跟朋友見面,也有地方去。」

這座被稱為試驗樓的迷你公寓預計將於今年年底動工,2015年竣工,其中40%將是面向中低收入人士的「租金穩定型房屋」。

獲獎公寓的設計及來自其它國家和城市的迷你式公寓設計理念,包括一套按實際大小設計的迷你公寓,都正在紐約市博物館展示。

紐約市博物館建築及設計館長 Donald Albrecht:「這個展覽向人們展示,建築和室內設計能夠怎樣影響社會,及根據社會變化做調整。」

根據現有法規,在紐約市許多地區,公寓的面積不能低於400平方英尺,同時,三個以上沒有親屬關係的成年人住在同一套公寓中,就算非法。要推行這種更適合於小家庭和單身人士的迷你公寓,現有法規將不得不進行修改。

公民住房與規劃委員會執行主任 Jerilyn Perine:「最大的障礙,是我們必須改變現有法規,使這些設計規劃能夠實現。」

記者:「這個展覽將一直持續到今年九月。如果您想了解紐約住房設計的新趨勢,或者是得到怎樣更好的利用空間的靈感,那就不妨到這裏來看一看。」

新唐人記者曾錚、宋升樺紐約報導

神韻復興中國傳統文化 觀眾着迷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北卡羅利的演出震撼了各界觀眾。五千年輝煌文明的復興與再現,令觀眾們感動無比,並表示明年一定再來。

退休公用公司主管、劇院常客Charles Wilson:「絕對美妙!這是我第三次看神韻。如果他們能再來這裡,我們也將會再來觀賞。」

會計師戈爾維:「極為優雅,色彩絢麗,非常完美。」

會計師戈爾維非常熱愛中國傳統文化。神韻舞蹈演員們的配合精準的表演,令他由衷讚嘆。

會計師戈爾維:「所有舞蹈演員們的協調一致,真是太美妙了。每位女演員的袖子都飄落在同一位置,看起來毫不費力,而實際上非常之難。」

通過中西和璧的音樂和傳統優雅的舞蹈,觀眾們領略到中國五千年文化的復興,與深邃內涵。

建築商夫人Michele Franklin:「表演令人感到如此豐富,非常高興看到中國的歷史的復興與再現。」

建築開發商Allan Franklin:「我感受到創世主,生命的來源,這些都緊密聯繫在一起。要善待他人。這些都被濃縮在小小的舞臺上。」

有幸觀賞到神韻的觀眾,也希望其他人不要錯過如此寶貴的機會。

會計師戈爾維:「如果你考慮要來看,那就馬上來吧﹗演出非常美麗,機會難得,非常好的展現了中國的文化、傳統、舞蹈與藝術,完美呈現了一系列的中國舞。」

新唐人記者雪莉北卡羅利報導

解析移民欺詐手段:特殊關係

在追逐美國夢的路上,每個移民來美的人可能經歷都不同。一些起點就比較坎坷的人,很希望搭上快班車,早日拿到合法身份。然而,這也使一些人利用這種心理,假稱自己有特殊關係,保證拿綠卡,這誘人的承諾,往往是一個危險的警示。

「我們受理的案件中主要有兩類欺詐手段,冒牌律師,還有就是承諾自己有特殊關係。」

紐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移民事務部助理檢察官於之荷介紹,他們部門自2007年成立以來,接到了2300多個移民欺詐舉報電話。她除了冒牌律師,聲稱有特殊關係的律師或是假冒律師最具迷惑性。 那麼什麼是特殊關係呢?

「就是有人說,他有特別的渠道,特殊關係,特殊交情,能夠和政府官員,有權利的人或組織聯繫上,這些人是我們要警覺的。」

於之荷舉例說,他們處理過一個案件,就是有人自稱在聯合國工作,可以幫助受災的海地移民拿到身份。

「每當移民法有變動的時候,就有不法分子乘機行騙,罪犯馬克•派恩就屬於這一類,他利用在聯合國辦公樓大廳里的一張小桌子,就騙了很多海地移民,承諾可以給他們拿到暫時的移民身份。」

幫忙受理了很多移民欺詐投訴的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也表示,輕信特殊關係也使很多新移民上當受騙。

曾擔任中華公所主席的于金山也希望新移民能抱著謹慎的態度申請移民。

於之荷表示曾經歷過類似欺騙手段的移民,可以打他們的熱線電話舉報,有華語服務。212-335-3600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