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緊盯 傳阿姆斯壯受訪落淚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6日法新電)美國自由車名將阿姆斯壯的粉絲和批評者,明天將收看脫口秀節目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的專訪,了解阿姆斯壯對服用禁藥一事有多坦白,以及他的懊悔有多深。

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14日在德州奧斯汀(Austin)錄製專訪,這是他去年被撤銷7座環法自由車賽冠軍頭銜以來首度接受訪問。

歐普拉表示,她認為已問了「最重要的問題」,阿姆斯壯也提供了「世人一直期待聽到」的答案。令人迫不及待想知道的是:阿姆斯壯在專訪中的神情態度。專訪明後兩天將在歐普拉電視網(OWN)分上下集播出。

歐普拉形容這場專訪充滿「張力」。「紐約時報」報導,阿姆斯壯在專訪時「眼眶含淚、哭了」,但消息人士並未透露導致阿姆斯壯失去鎮靜的原因。

紐約「每日新聞」(New York Daily News)引述匿名消息人士的話報導,阿姆斯壯對於選擇服用禁藥「似乎沒有悔意」。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則說,阿姆斯壯對美國反禁藥組織(USADA)把他描繪成「一心想報復」的人有意見。

這場專訪普遍被視為阿姆斯壯贖罪之路的第一步,最終可能擺脫被合作企業冰凍的命運,甚至轉戰目前被禁止參加的鐵人三項賽事。

但是踏上這條路也有風險,遲來的坦白可能帶來官司、數以百萬計美元損失,甚至刑事指控。

這項專訪已引來外界嘲諷,台灣有媒體在動畫中把阿姆斯壯在受訪時變成吸血鬼,背景是空蕩蕩的獎盃櫃。(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