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0大銀行付85億美元和解止贖調查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美國銀行等10家美國大型金融機構星期一同意支付85億美元,以結束政府授權下對它們進行的有問題止贖操作調查。

美國監管部門表示,參與本次和解的銀行包括了美國銀行、花旗集團、富國銀行、摩根大通和其它六家金融機構。美聯儲和貨幣監理辦公室還在繼續與其它四家銀行的談判,其中包括了匯豐銀行。

聲明指出,和解協議中包括一筆33億美元的現金付款,這筆錢將補償給受到這些有問題止贖操作傷害的借款人,還有52億美元將分配給可能會因止贖操作失去房產的屋主。

美國貨幣監理署、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辦公室表示,各大銀行接受協議,將比審查這些銀行能更多讓這些消費者獲得補償。大約有380萬在銀行調查期間喪失贖回權的借款人獲得現金補償,借款人能夠獲得高達12.5萬美元,這取決於銀行對他們犯下的錯誤類型。

在去年2月,各州和聯邦政府與美國最大的數家銀行達成了一份創記錄的房地產市場相關問題和解協議,通過超過260億美元的和解金,了結了對各金融機構不當止贖操作的指控。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