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咬遭剪接 將勘驗錄音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19日電)台北地院今天開庭審理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案,林委任律師仍咬錄音遭剪接、斷章取義;但法官直言林從未說清「3、3、23」。

受命法官紀凱峰諭知,訂於明年1月14日再開庭勘驗錄音光碟,每週密集開庭審理,並將傳喚證人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陳啟祥女友程彩梅、經濟部長施顏祥等逾10人,全案預計明年3月初辯論終結。

北院上午開庭,林益世等被告不發一語。林益世委任律師李傳侯仍主張陳啟祥當初提供給檢方的錄音經剪接,涉及林益世供述,應該連剪接過的版本也一併勘驗;他主張將部分爭議錄音送調查局鑑定。

法官指出,即使錄音經過剪接,初步看來也未影響語意脈絡,反倒是林益世對於被指控「3、3、23」索賄新台幣8300萬元,始終未提出合理解釋;法官自比「吃了秤砣鐵了心」,合議庭一定會開庭勘驗錄音,並將再評議是否送調查局鑑定。

林益世被控在立委、行政院祕書長任內向陳啟祥收賄6300萬元,並索賄8300萬元未遂,遭特偵組依違背職務收賄等4罪起訴;林妻彭愛佳、林母沈若蘭、舅父沈煥章、沈煥瑤也被依洗錢等罪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