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害救助重建 台向友邦伸援手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2日專電)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金溥聰今天代表外交部與「泛美發展基金會」簽署「災害援助與重建基金合作計劃」,向台灣友邦提供250萬美元,協助災害援助重建。

金溥聰與「泛美發展基金會」(PanAmerican Development Foundation)會長葛梅茲(Frank Gomez),在華府「美洲國家組織」(OAS)總部共同簽署「台灣與泛美發展基金會災害援助與重建基金合作計畫」。

中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風災和地震頻傳,台灣將在2012至2016年,透過計畫向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邦交國,每年提供50萬美元,總計250萬美元款項,協助災害援助重建工作。

金溥聰在簽署儀式致詞時強調「造橋」的重要,特別是在「有能力付出」及「有需要協助」兩者之間所建立的橋樑。

金溥聰接受訪問時指出,台灣和世界其它地區常有天然災害,基於同理心和過去經驗,人在最需要友情和伸出援手的時候,台灣很高興有機會能夠幫助其它地區和夥伴,希望大家互相建立橋樑。

金溥聰強調,在最需要的時候,彼此獻出溫暖,符合台灣在國際社會中盡到該盡的一份力量,大家互助合作,雪中送炭,最難能可貴,希望能加強相互的友誼和關係。

包括海地、宏都拉斯、巴拿馬、瓜地馬拉、貝里斯、多明尼加、聖文森、聖克里斯多福等,多國駐「美洲國家組織」常任代表40多人出席簽約儀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