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VPN?教你一招輕鬆翻牆!

【新唐人2012年1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翔一編譯報導)據《華爾街日報》11月29日報道,規避中國互聯網防火牆的主要方法之一是VPN(虛擬專用網路)。十八大黨代會期間,很多人遭遇了VPN被封,最近中國數字時代(China Digital Times)也報道了,很多在辦公室使用VPN的中國用戶收到了書面警告,警告他們VPN僅用於辦公使用。

但是,很多精明的互聯網用戶找到了不用VPN翻牆的方法。只需一點點的電腦知識—基本上就是把一點文本從一個文件複製粘貼到另一個文件,如此就可以訪問被「牆」的國外網站如臉書,YouTube等等。

方法如下:在運行Windows或OS X(以及運行Android的智能手機)的電腦上,有一個主機文件(host file),就是裏面有一串 IP地址的一個文件。把新的IP地址拷貝到裏面,就可以直接訪問某些網站。因此,把一些網站如臉書的最新IP地址輸入進去,然後在網路瀏覽器的地址欄輸入那些網站的加密網址,即用「https://」替換掉「http://」,這樣就可以訪問很多被封的西方網站,這種方法速度快,也不像VPN那樣需要繳費。

這種翻牆方法流行度如何?在百度搜索「host file Fackbook」返回了434,00個搜索結果,第一個鏈接主要就是解釋了如何修改host文件連上臉書和其他網站。Felix Hsu表示: 很多人在微博上、即時通和網站上分享IP地址,Felix自己就分享這些IP地址,並不斷更新一個網站提供最新地址。也有Android上的手機應用可以幫助簡化這一過程。

Hsu先生表示他們從2011年10月開始幫助提供這項服務,因為「很多網民渴望了解牆外的世界,但是對他們來說這並不容易。」

他指出,IP地址會變,或被封,因此他和他的朋友們不斷更新這些地址。他提供的網站訪問數據顯示了11月初訪問激增,這剛好是北京當局封鎖谷歌的時候。

由於傳播IP地址的方法多種多樣,很難跟蹤究竟有多少中國網民使用這一方法翻牆,但是,這的確顯示了中國網民想要翻牆的持續願望,也顯示了對那些有點好奇心和掌握了一點點訣竅的人,這個牆是多麼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