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判還違約債務 阿根廷擬上訴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22日法新電)美國法官判決,阿根廷應該償還13.3億美元給多家持有阿根廷2001年違約債券的投資基金。阿根廷政府今天表示將提出上訴。

阿根廷經濟部長羅倫奇諾(Hernan Lorenzino)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26日將向法院提出上訴。」「我們不認為付款給禿鷹基金是正確或合法的事。」

阿根廷預定下個月向接受債務重整計畫的債權人支付利息,美國聯邦地方法院法官葛利沙(Thomas Griesa)昨天判決,要求阿根廷也於下個月向當初的違約債券持有人償還全部債務,共約13.3億美元。

葛利沙在判決表示:「阿根廷欠這筆錢,現在還是沒還。」

阿根廷2001年讓1000億美元債務違約,這項決定引發爭議,自此之後兩度債務重整。

開曼群島(Cayman Islands)投資基金NML Capital公司和其他債權人,不接受阿根廷政府2005年和2010年的換券計畫並告上法院,要求償還違約債券本息。(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