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奇帆會場連哭兩次 「不倒翁」人格分裂?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採訪報導)週二,重慶召開領導幹部大會,新上任的重慶書記孫政才與代管重慶的張德江「交接」。重慶市長黃奇帆在會場兩度「落淚」「哽咽難語」引發輿論關注。黃曾被認為是薄熙來的得力助手,又因出賣薄被民間戲稱官場「不倒翁」,有人質問,薄熙來被雙規的時候,黃奇帆落沒落淚?

十八大落幕,各地方諸候人事調動頻頻,20日,剛入選中共政治局委員的孫政才接任重慶,代掌重慶的張德江入選政治局常委將赴京上任。陸媒報導,在當天的重慶領導乾部大會上,兩百多名重慶官員全部身著深色西裝、系著紅色領帶8點前就齊聚會場。

《大公網》報導,黃奇帆在會上發言提到張德江在重慶工作時,當場落淚,飲泣良久難以繼續,後在重慶官員們鼓勵的掌聲中恢復過來逐字逐句發言。他還表態,將在孫政才為班長的市委堅強領導下,再接再厲推動重慶各項事業繼續發展時,又再度淚灑會場。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分析,黃奇帆在會場上兩度落淚有多種原因:

薄熙來上來之後,把黃奇帆的上司趕走,把黃提上來做的市長。所以在薄熙來主政的期間,黃奇帆在政治上有了很大的上升空間,由常務副市長變為市長,而且據傳聞,薄熙來也有封官許願,將來等他做了中國的一號人物以後,黃奇帆也會得到很多獎賞。

薄熙來主政重慶的時候,形成了文有徐明,武有王立軍,經濟有黃奇帆。薄熙來在重慶犯下的累累罪惡,都有黃奇帆的一份,那為什麼薄熙來倒臺以後,黃奇帆還能屹立不倒,還能有機會在會場落淚呢?就是因為他在關鍵時刻導向了更大的惡魔,導向了他的黨組織,去出賣了薄熙來。孫政才上任的時候他的內心和表面都是百感交織的,他在中共政治絞肉機這個的氣場裏面,還能平安的坐在主席臺上,不是坐在牢裏,還沒有被五馬分屍,他覺得很不容易。」

5.12汶川志願者王笑東指出,黨國的官員都是精神分裂人格,所以他們的喜怒哀樂不是我們普通的人能夠理解的,與我們正常人不一樣,不知道薄熙來被雙規的時候,黃奇帆落沒落淚?

王笑東:「有一首歌叫扳不倒,黃奇帆就是官場上的不倒翁、不倒翁黃奇帆。從我們的觀察來看呢,他很會見風使舵、很會察言觀色,總的識大體。這是他的人格的一個特點。所以,這樣的人在官場上往往是不論誰在臺上,他們都可以成為官場上的不倒翁,他深諳黨國的為官之道。」

黃奇帆曾是薄熙來「好搭檔」

經過王薄事件,重慶發生「翻天覆地」變化後,但黃奇帆在政治上仍「安然無恙」,而且一路高陞,十八大屆又入選中共政治局委員,目前仍留重慶扶佐重慶新書記孫政才。

汪北稷指出,實際上張德江代管重慶時,並沒有完全清算薄熙來所有的罪惡,只是對他個人的勢力做了一些切割,在利益上去平衡。

汪北稷:「所以在這個過程中,他們對黃奇帆這個角色,中國共產黨、中共組織對這個角色的利用,就顯得特別的複雜。在中共體制裏面走到省部級的位置的人很多,但是像他這樣有驚無險的跟著混世魔王混了幾年還能平安脫身的是很不容易的。所以他脫身當中,在薄熙來事件當中,向中共中央做了哪些交代,做了哪些交易,個中滋味只有他自己能體會。」

汪北稷指出,中共官場的現狀就是利益為先,權力為先,幫派為先,沒有廉恥,沒有原則,沒有黨紀國法黨章,沒有人的修養,就是靠利益不斷驅使,不斷取得更大權力和利益,以出賣親友出賣朋友出賣同志獲取利益獲取權力。

汪北稷:「在中共獨裁體制下,中共官員也奴才,就是做政治局委員也是煎熬當中,昨天是政治局委員,今天就是監下囚,甚至貴為常委也是它這個組織的奴才,也是要幹壞事,弄髒水,所以說沒有幾個下場是好的。這個佈局當中,中共的官員即是犧牲別人的人也是這個體制政治絞肉機的犧牲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