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害魔戒著作權 華納兄弟挨告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0日路透電)「托爾金遺產基金會」(Tolkien Estate)和出版商哈波柯林斯(HarperCollins)指控華納兄弟公司將電影中的角色和劇情授權給線上和賭博遊戲,求償8000萬美元。

托爾金遺產基金會負責管理「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作者托爾金(J.R.R. Tolkien)作品版權。

這起昨天在洛杉磯地方法院提出的告訴,控告華納兄弟(Warner Bros)和子公司新線影業(New Line Cinema)將電影角色和劇情授權給吃角子老虎遊戲機、線上賭博、電腦遊戲和下載,侵犯著作權。新線影業擁有「魔戒」和「哈比人」(The Hobbit)品牌的商品化權利。

托爾金遺產基金會控告華納兄弟「侵權」。

訴狀說:「生產賭博遊戲不僅在專利上超出被告的權利範圍,這項侵權行為也令托爾金的忠實讀者憤怒,對托爾金的作品、名聲和其作品產生的無價聲譽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華納兄弟、托爾金遺產基金會和哈波柯林斯發言人都尚未發表評論。(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