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不行動 本世紀升溫4度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法新電)世界銀行(World Bank)今天警告,如果不立即採取行動,本世紀全球溫度可能會升高攝氏4度,沿岸城市與貧窮民眾恐承受毀滅性後果。

世界銀行認為,立即努力減少製造能源產生的溫室效應氣體,攸關地球未來財富、特別是開發中國家財富。

世銀總裁金墉透過電話會議發表世銀研究報告時表示:「時間非常、非常短暫,世界需要更積極處理氣候變遷問題。」

「如果不處理氣候變遷,我們永遠不會終結貧窮,這是當今社會正義面臨的數一數二單一挑戰。」

世銀研究也說,若各國政府未履行對抗氣候變遷承諾,最快在2060年代前,地球溫度就可能比工業革命前升高攝氏4度。

即便各國履行承諾,這份研究認為,2100年前氣溫上升攝氏4度的可能性仍有20%,而升溫3度看來似乎有可能。聯合國領導的氣候談判矢言將升溫幅度限制在攝氏2度內。

金墉說:「可以避免溫度上升4度,也必須避免。我們必須把暖化控制在攝氏兩度以下。氣候變遷如缺乏雄心勃勃的作為,數以百萬計的人無法過繁榮的生活,發展也會倒退數十年。」

相關文章
評論